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从30㎡到300㎡,武汉链家开启大店模式

发布时间:2020/5/26 19:33:38

 2015年6月,链家进驻武汉。几个月后,黄德钰作为一名普通经纪人入职武汉链家。几年间,从经纪人到合伙人,黄德钰不仅经历了身份的转变,更加见证了武汉链家门店品质的迭代升级:3个月裂变2家门店,从30㎡小店走向300㎡品质大店。

  “我刚刚入职的时候,人们对于中介门店的普遍印象就是小、破、老,房源纸贴了满墙,店里的经纪人东倒西歪地坐在工位上……现在,真的是大不一样了。”黄德钰(现卧龙店商圈经理)回忆道,“自从门店升级为4.0品质大店后,我们的客户明显地更加愿意来店里坐下交流,客户对我们公司的第一印象也在渐渐转变当中。”

  什么是品质大店?

  “至少100㎡,人力充沛,门店至少有20~30个经纪人,整体装修符合4.0门店标准。”黄德钰道出自己心目中“品质大店”的基本标准。

  在门店升级之前,黄德钰的门店只有30㎡,包括他在内整个店才13个经纪人。而现在,卧龙店已经拥有31名经纪人,店内面积也达到了300㎡,一楼是接待客户和签约的地方,二楼是经纪人办公区,三楼则是会议室,功能分区非常明确。在黄德钰看来,品质大店最重要的是“体验”,即给客户带来与以往全然不同的服务体验。

  大气醒目的LOGO门头、明亮简约的落地窗、温馨时尚的沙发会客区、室内链家定制光源……通透整洁的全新设计打造出风格鲜明的视觉效果,使链家门店成为街道上亮眼的地标,同时也给客户业主在来到门店的第一瞬间带去舒适的视觉体验。

  “和以前(集中办公)不同的是,我们现在将客户接待区和员工工作区分离开了。”黄德钰指了指门店落地窗后的洽谈区,侧面有一幅商圈地图,“洽谈区现代化简约风格的设计为客户营造出温馨放松的气氛,非常适合沟通交流,这也是充分考虑了客户的心理需求,让客户感受到自己是被‘特殊对待’的。”

  除了客户接待区,品质大店也充分满足了经纪人的工作和休闲需求。经纪人不仅有独立办公空间和储物空间,还有时尚感十足的休息区和水吧,令经纪人在紧张繁忙工作之余也能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工作休闲不分“家”。

  为什么要做品质大店?

  门店升级之后,黄德钰经常会收到来自客户的惊叹和疑惑:“你们的门店居然这么大吗?”

  这个问题换一种说法,也许更容易令人明白一些:一家中介门店,有必要装修得这么“高大上”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黄德钰回答道。

  成为了合伙人之后,黄德钰的经营意识变得更强,他知道对于一家经营成熟、成绩优秀的门店来说,人力规模很重要,因此黄德钰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2020年将自己的团队扩充到100人!

  可是小小的30㎡怎么可能容纳得下这么多人呢?于是他将目光转向门店升级——要做出成绩,必须要做大店!

  “不论是对于客户还是对于经纪人来说,品质大店都是必须的。”

  对于客户而言,门店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对品牌的第一印象。在注意力经济的今天,当人们被一个装修精美、宽敞明亮的门店吸引了注意力的时候,他们会从门店的高颜值看到背后的装修成本和运营成本,要维持这样高质量的线下门店,要付出无数精力和时间成本。

  “而且现在讲究‘全民看脸’,高颜值的门店会让客户更加安心。当他们看到门店高大上的装潢家居,内心会更加倾向于认为链家是一个靠谱的大品牌。”

  黄德钰对比了一下之前的小门店,发现自从开启4.0品质大店模式之后,经纪人更加愿意邀请客户来到门店进行洽谈。“门店焕然一新,接待客户的空间更大更宽敞也更时尚,这里就像充满了小资情调的咖啡厅,不论是邀请客户来店里沟通,还是来门店签约,都觉得脸上倍儿有面!”

  品质大店不仅设计了许多服务客户的体验空间,同时也提升了经纪人工作的舒适度。相比以前狭小拥挤、没有休息区的老店,整体装修风格更年轻时尚并增设了员工休闲区的品质大店,显然能带给经纪人更强的工作幸福感和归属感。黄德钰感慨道:“现在我们店的转介绍也增加了很多,大家都非常愿意把链家推荐给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

  客户在门店的体验更加舒心愉悦,经纪人也越来越愿意将朋友推荐来链家,这份认可正是品质大店必要性与重要性的最佳证明。

  链接社区的补给站

  链家经纪人正在从促成交易的销售者,转变为拥有足够专业密度和服务厚度的顾问型经纪人。链家门店也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完成签约交易的场所,它们分布在大街小巷,接壤社区,在链家经纪人的努力下,链家门店正在逐渐成为链接社区的“补给站”。

  “我们有很多便民服务,包括帮居民存放快递,这些都需要一定的场地。太小的门店无法承载这些便民服务,也很难真正发挥出‘社区好邻居’的作用。”

  黄德钰指了指店里的饮水机:“附近的街道上经常有环卫工人,我们都会提前打好招呼,邀请他们来店里。他们在闲暇时就会来我们店喝杯水,坐一下。”便民饮水,正是武汉链家十项便民服务之一。

  除了便民饮水,打印复印和应急充电也是卧龙店“受欢迎”的便民服务。家长会带着小朋友来打印学校作业,求职者会来打印面试的简历;出门在外,手机没电如同“裸奔”,卧龙店也经常会接待这样一些路人,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手机充电服务。

  链家经纪人非常乐于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题,和居民成为朋友,成为他们的好邻居。“开店以来,有好几位客户都是曾经常来我们店打印复印的居民,他们说一有置业相关的需求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们。”黄德钰回忆道。

  链家的品质大店,正在以高颜值、多功能、便民贴心的形象,渐渐成为社区中重要的“补给站”。成为社区好邻居的目的不是获取信任,而是提供价值。未来,链家将继续探索更多社区友好的服务场景,并以此为方向不断升级门店的品质。

  从30㎡到300㎡,从功能性的交易场所到链接社区的补给站,黄德钰的卧龙店正是武汉链家“品质大店”计划的先行者。

  武汉链家希望通过打造头部品质大店,以少数带动多数提升店面品质和服务从业者的升级,从而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最终达成客户对行业的认知升级,实现行业升级和品质升级的正循环。

  “经过长期的观察和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优质品质大店的店面人员稳定性更高,上门客户更多,客户的认同感也更强。”武汉链家店面运营部经理庄会军说道,品质大店能更加充分体现出链家的品牌优势,为客户和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价值。

  4.0经纪时代,链家始终坚持在品质升级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品质大店已成为未来链家门店的必然趋势。以人为本,让社区居民在门店享受更愉悦的交互体验,让经纪人工作更舒心高效,也将是武汉链家品质大店计划持续努力的方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