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第六站——草厂社区科普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9/17 17:25:36

    9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北京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第六场在东城区草厂社区开展。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的应急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草厂社区是2009年新成立的文保小区,位于前门街道中部,北起西打磨厂双号,南到珠市口东大街。社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服务党员群众为根本落脚点,以密切联系党群关系的文化生活为载体,全力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是一个努力全面实现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

  本次活动邀请了草厂社区的居民代表参与。讲座开始前,居民积极配合应急志愿者进行测温工作并进行签到,应急志愿者也热情地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并发放活动纪念品。讲座开始后,应急志愿者代表进行应急讲座,课程涉及科学防疫、医疗急救、消防技能、应急疏散、安全风险、地震避险、交通安全以及有针对性的应急专项课程——平房社区的防疫课程,专项课程针对平房类型社区,居民应该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展开讲解,最后让居民了解口罩的结构并制作自己的专属口罩。培养居民对应急知识的兴趣,寓教于乐。

  课程中,居民们与讲师积极互动,学习交流了隐患排查和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居民们的应急知识储备,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激发对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

  此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活动区域必须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区域人流实行了严格控制。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