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盱江之秀——记抚州市金溪县亮强中医诊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1/16 14:36:14

    诊所简介:

    盱江之畔,才子之乡;大师辈出,名医璀璨。

    亮强中医诊所位于抚州市金溪县秀谷镇建屏南路71号,成立于1993年。前身是一所专业治疗蛇伤的中医诊所。后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逐渐成为治疗痹症(即西医:颈、腰椎盘突出,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肝炎等疑难杂症的特色诊所 亮强中医诊所。其名取自诊所坐堂医师邓亮阶老先生和儿子邓国强医师名讳。子承父业,弘德精术,家学渊源,济世有方。承盱江文化,传本草精华,续中医神话。自开业以来,亮强中医诊所,累计治疗病者近万人。结合临床疗效达90%,三年以上远期疗效达80%,吸引众多外地患者慕名而来,受到广大患者赞誉和口碑相传,名扬省市县内外,被民众亲切地称为“龚廷贤再世”。

搜图

编辑

    人物简介:

    邓亮阶,男,1947年11月生,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对桥乡旸田村人,中共党员,金溪县科技局退休干部,曾任主任科员,科技情报助理研究员。懂日语,中国蛇伤协会会员,金溪县中医协会会员。擅长治疗蛇伤、中医痹病(即西医,颈、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疑难杂症)

    邓国强,男,1978年1月生,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对桥乡旸田村人,中共党员,国家执业中医师,中华医学会会员,金溪县中医协会会员,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2003年“非典”期间,向国家敬献“防非典”处方,经专家认证其处方被录入“防非典”数据库,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扬。2009年,被中国传统医学会授予“中医大师”。2010年,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老年保健委员会授予“传统中医疑难病症学科专家委员”。擅长治疗风湿、类风湿、痹症、肝炎等疑难杂病。

 

搜图

编辑

    不忘前辈遗志 承前启后

    邓亮阶外公陈友生系抚州唱凯陈家村人,19世纪30年代,游走抚州、金溪,行医卖药。教其女陈菊花,认识了一些中草药,并且留下几本医术,后在战乱年代流离失散。

    1965年,邓亮阶高中毕业后,在旸田中小学教书,不忘外公的遗志,常常和母亲陈菊花辨认一些中草药,并认真学习外公遗留下的医书。70年代,认识了一位本村的高级兽医师邓祖训,跟其学习了日语。1976年至1980年为抚州地区科技情报所翻译了不少日文资料,1982年,经地区科委推荐调入金溪县科委工作,从事科技情报收集、整理、研究,主编了《金溪科技报》,邓亮阶同志由于对中医感兴趣,也就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了中医的探讨,还经常求师访友,学习中医技术。由于中医药技术的不断积累,1993年,利用业余时间开办了“金溪县蛇伤中医诊所”,解救了一些蛇伤患者的生命。1996年邓国强在江西中西医结合学院学习期满,邓亮阶同志就指导儿子开办中医外科诊所。2004年邓国强在其父亲的辅导下,认真复习功课,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以511分优异成绩获本届全省第一名。于是卫生部门将中医外科诊所更名为“亮强中医诊所”。以下亮强中医即是邓亮阶和邓国强二人的简称。

    有求必应 不畏艰辛

    亮强中医常说:医生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患者的痛苦也就是医生的痛苦,医患应该心心相印,这才是医道、医德。 亮强中医把患者痛苦时刻挂在心中,病人有求必应,不畏艰辛。

    1998年8月份,珊城乡下肖村李xx,女,46岁,被毒蛇咬伤,左足肿至腹股沟,生命垂危,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大小便闭塞,脉搏细沉,呻吟声微弱,其丈夫来诊所求治, 亮强中医便骑自行车走十五华里,前往其家中治疗,经诊断为毒蕲盘(蝮蛇)咬伤,混合毒素应用三黄解毒汤,五味消毒饮和龙胆泻肝汤加减进行治疗,十天后痊愈,李xx激动的说:“ 亮强中医把我从阎王殿拉了回来”。并设宴酬谢,当年春节还到拜年,再次表示感谢。

    2009年7月份,秀谷镇周xx,男,39岁,因患腰椎间盘突出在赣州做小针刀手术,术后不到半月复发,疼痛难忍,大小便都不能下床上厕,其妻来诊所求治, 亮强中医便骑自行车行走三公里,前往其家治疗,连续上门五次, 十天后便能行走,二十天痊愈。至今十一年未复发。

    2012年春节期间,农历正月初二,县养路段家属吴xx,女,60岁,患骨质疏松和腰椎间盘突出,彻夜难眠,其丈夫到诊所求治。由于路程不远,亮强中医便和其夫步行前往,药到病除,疼痛减轻,十天后彻底解决了痛苦。

    2014年八月份,东乡县城吴XX,男,48岁,因骑摩托车跌断腰椎,经江西省人民医院手术仍双下肢瘫痪,躺在床上,大小便不通,需用导管导通。三伏天气,下肢寒凉如冰,其儿子开小车来求治,经亮强中医治疗,二十天后大小便能自排。

    2016年6月份,原抚州华东师范学院职工毛XX,男,60岁,患胃癌,转移到肝脏,经南昌大学医院做胃癌手术后,判断不能生存三个月,经人介绍来诊所求医,当时亮强中医不肯接收,其家属百般恳求,“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只要没有痛苦就可以了”。据说肝癌到晚期非常疼痛,西医用吗啡都难控制疼痛,但亮强中医用中药就让毛XX延长了一年的寿命,自始至终未得到痛苦。最后因腹泻逝于抚州市人民医院。

    华侨农场—职工儿子陈X,男,12岁,左侧面部患血管瘤,曾经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做过一次手术。时隔三年,2003年6月份,血管瘤又复发了。左侧面部从下颔肿至耳根。陈x父母再次到省医院要求为儿子手术,省医院专家们认为不能再手术了,如果再做手术,容易造成面部毁容。于是陈x爷爷奶奶带着孙子来到亮强中医诊所求治。亮强中医通过内服五味消毒饮加减汤剂,外敷瘿瘤散。经过十五天的精心治疗,肿瘤全部消散,并且无任何痕迹,至今已十六年未复发。

    2019年2月5日,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秀谷镇江XX,女,52岁,腰痛难忍,来诊所求治,亮强中医也不顾休息和乡俗,为其解决了痛苦。

    亮强中医诊所经常通过互联网+为厦门、福建、浙江、杭州、广东、上海、南昌、抚州、东乡等外地患者诊病。

搜图

编辑

    刻苦学习 技术精益求精

    中医非常深奥,学习也就应该无止境,亮强中医家中购买、收藏古今中医药书籍几百册,在行医空闲时间就孜孜不倦地学习,遇到难题就向书本请教,经常拜师访友,学习先进技术。2010年邓国强前往河南郑州求师,掌握了浮针技术,2008年亮强中医诊所投资2万元购买了三维自动牵引床。2009年投资3万元购买了4台全自动煎药包装机,不断提高医疗效率。亮强中医在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风湿关节炎等疑难杂症方面确有一技之长,独到之处。难怪在东乡、金溪民众中出现口头禅:疑难病症多又多,颈肩腰痛真难过;到处治疗无效果,找到亮强有把握。现举例如下:

    2002年5月东乡县,黎圩镇后榭村徐先生,男,41岁,农民,腰痛难忍,不能站立,东乡县人民医院检查L4/L5突出8mm,其妹夫介绍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经内服中药20天,恢复了劳力,至今17年未复发,送了锦旗一面。

    2006年10月,金溪县城建局设计室助理工程师王女士,女,42岁,患颈椎病、头晕、双手麻痹多地治疗无效,然后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经20天按摩,内服中药20天,症状完全消失,至今13年未复发。

    金溪县秀谷镇郑先生,男,50岁,农民,在石家庄开面包房,2008年2月腰痛,牵扯到足趾麻木,腰,大腿,小腿酸痛难忍,夜不能寐,自述生不如死,CT检查突出8mm,石家庄人民医院采用保守疗法,没有效果,然后转入北京医院治疗,专家确定非手术不可,由于郑先生不愿意做手术,又转到上海医院理疗按摩10天,仍然未减轻疼痛。辗转南昌、抚州多地治疗,仍然无效,最后经人介绍来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经过内服中药40剂,恢复了体力和劳力,治愈后,郑先生送给亮强中医一个600元的红包和锦旗一面,亮强中医把锦旗收下,作为纪念,红包退了回去,亮强中医说:“收了患者治疗费,红包就不能要了。”郑先生治愈后至今12年未复发。

周老师,男,40岁,教师,金溪县石门乡人,2010年患腰痛,寸步难行,经县人民医院CT检查L4/L5突出11mm,专家认为非手术不可,后来,在亮强中医诊所治疗,经10天内服中药,附加牵引按摩,症状很快缓解,尔后,内服中药30天,恢复了体力,次年经县人民医院CT检查,突出部位全部消失,至今9年未复发。

黄小姐,女,16岁,学生,金溪县何源镇朱坊村人,2001年患腰椎盘突出,双足不能移动,在抚州市人民医院治疗10天,效果不显,后转入抚州市中医学院门诊部治疗15天,双足稍微能挪动,经人介绍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通过内服中药30天,就恢复了健康,至今19年未复发。

张师傅,男,48岁,木工,东乡县幸福水库工人,2011年患L3/L4,L4/L5,L5/S1突出,双足行动艰难,二便不通,彻夜难眠,在亮强中医诊所住院治疗10天,然后内服中药30天,恢复劳力,至今8年未复发,送了一面锦旗。

黄女士,女,39岁,工人,东乡县甘坑圹人,在广州市开办服装厂,2007年患腰椎盘突出,在广州市医院治疗无效,经人介绍到亮强中医诊所就医,内服中药30天,外加10天按摩,治愈后,至今13年未复发。

吴先生,男,42岁,金溪县对桥乡横源村公所梁家村人,木工,2008年腰痛难忍,经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八四医院检查,L4/L5突出9mm并骨质增生,专家认为一定要手术治疗,需要治疗费6万元,由于其家庭经济困难,没有做手术,经人介绍来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通过20天牵引按摩,内服中药50天,共花治疗费用2100元,吴先生家中儿女小劳力少,经济非常困难,亮强中医减免治疗费600元,因而,只花1500元,就治愈了,恢复了劳力,至今12年未复发。

李师傅,男,51岁,琉璃乡塘下村人,在厦门做泥水工,2012年7月因患腰椎盘突出症,厦门医院治疗半月无效,爬上火车回金溪,来到亮强中医诊所求医,李师傅腰痛得不能屈伸,生活也不能自理,妻子在家种田,正值农忙季节,无法来诊所护理丈夫,亮强中医只好亲自给李师傅喂饭送水,治愈后,李师傅说要送红包作为护理费用,亮强中医说:"济困是医者一份爱心。“治愈后,李师傅又回到厦门做泥水工去了,至今9年未复发。

车畅芒,男,36岁,金溪县浒湾镇黄坊村人,1996年患乙型肝炎,在省、地、县医院连续治疗了5年,无效,停药就反复,2000年6月份来到亮强中医诊所求治时,四肢乏力,面黄肌廋,食欲不振,恶心, 腹胀。西医检查,谷丙转氨酶765单位,麝浊9单位,麝絮(++)西医诊断为慢性迁延性肝炎,中药辩证为脾虚湿困,脉细弱而滑,舌质淡白齿痕,苔厚白,亮强中医采用健脾利湿,活血化痰办法,治疗了3个月,症状全部消失,一年后西医检查,全部恢复正常,只是血液显阳性,至今18年未反复。

周xx,男,年22岁,金溪县石门乡人,2011年5月份患乙型肝炎,在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用西医治疗无效,乙肝病毒HBV-DNA为4.07X103检测正常值下限500IV/ML。后来转到亮强中医诊所治疗,3个月后,一切症状消失,身体恢复正常,经江西中医学院HBV-DNA检查结果:乙肝病毒<1.00X103,检测正常值下限为1.00X103。

毛xx,女,69岁,高坊水库干部,2016年2月咳嗽不停,痰多,气喘,在县人民医院用西医治疗无效,经CT检查,右肺下段有一节节,右侧肺叶气肿,西医诊断为肺气肿,经亮强中医采用化痰祛瘀方法治疗,一个半月后,症状全部消失。2017年8月份复查,右肺小节节消失了,肺气肿没有了。

奋发图强 研发新产品

亮强中医常说:责人先责己,用药先自试。亮强中医20多年来,不断研制新配方,开发新药品,每次研制新药品,首先亲自体验,然后亲属应用,最后投入临床。

白马牌“独灵膏”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痛,经数千人应用,疗效确切,研制“痧药”,对于在高温太阳下作业的工人和农民如果发生中暑,服用此药,疗效立竿见影。研制出“鼻炎灵”,解决了许多鼻炎患者的痛苦。研制出“金竹祛火茶”,在2018年5月份全省旅发大会上,省市县领导到金溪竹桥考察,经专家们品尝,一致认为口感、祛火不亚于“王老吉”。

综上所述,亮强中医确实称得上盱江医学的后起之秀。

金溪县一中教师:陈贵华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