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天九共享:深耕独角兽加速 拒绝资本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1/1/12 15:12:24

        2020年真可谓是艰辛的一年,这一年也堪称是新造车企的生死之年,继众泰、拜腾、博郡、赛麟等相继倒台之后,又一家新造车企步了后尘,只不过这次是曾获得李嘉诚间接投资的长江汽车。虽然曾一度被冠上了“李嘉诚造车”的名头,但在危机面前,似乎再多的光环也救不了它。

        据了解,2010年,李嘉诚以0.73港元/股的价格,买入五龙电动车4亿股份,并在此后多次增持该公司股份,2015年李嘉诚的持股比例一度升至8%,成为第三大股东。

        在长江汽车发展7年的时间里,共计融资51亿元,曾被李嘉诚、神州租车等看好。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一路顺风顺水且有金主李嘉诚加持的长江汽车,却成为了最先出局的玩家。

        其实,在资本市场整体氛围逐渐转入防守态势时,烧钱行为越来越不被看好。正如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所言,烧钱的商业模式是一种资本暴力,违背了商业本质,是不可持续的,是行不通的。

        而作为享誉中外的独角兽企业加速器,天九共享集团始终坚持不烧钱,通过健康商业模式来孵化企业,让企业加速发展,注重做企业的本质,为客户创造价值。

        多年来,天九共享始终坚持“为企业赋能 让伙伴幸福”的企业使命,搭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让全球企业家实现抱团发展,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通过联营赋能、资本赋能、资源赋能、智慧赋能等四大赋能模式,为新经济企业加速,帮传统企业转型,正在加速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300家,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新经济领域。著名上市公司东华软件、知名独角兽中商惠民、茅台集团旗下天朝上品、新希望旗下六和,以及嗖嗖身边等一大批优秀项目纷纷进入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

        令业内惊叹的是,天九共享集团成立近30年,不仅不烧钱,而且0负债,0不良资产。“这么多年,天九共享没有找银行贷过一分钱的款,这也正是天九共享和其他企业集团最大的区别。”用一位天九人的话来说:“我们现在也不需要找银行,但是有很多银行追着我们,因为它们看到了天九共享拥有的净资产和众多优质项目,它们希望给天九提供更多金融服务。我们说我们需要的时候,会找你们。我们不是拒绝银行,只是暂时不需要。”

        据了解,天九共享集团具备百万个优质企业家会员,这是天九共享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庞大的企业和企业家资源,本质上就是一个“超级银行”,远胜于我们所熟知的传统银行。这里不仅有资金,有智慧,还有团队、有人脉关系等等,绝对称得上是一个超级资源系统。

        众所周知,在商业角逐中,最厉害的并不是资金,而是智慧与资源,钱只不过是在这两者要素下公共作用的副产物而已,所以烧钱的商业模式并不是稳定的模式。而天九共享集团所创造的模式,就是一种资源高于资本的模式。很多人拿着钱在亏本,但天九共享集团却可以创造利润,并且让很多投资人和企业家围绕优质的项目,实现自身的快速扩大。

        资源高于资本,拒绝烧钱游戏,这就是天九共享集团全球首创“将资源资本化”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是天九共享在寒冬中吸引众多企业来抱团取暖的核心所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