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探索色彩止境 解读雅克德罗的黑色表盘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1/1/21 11:40:24

    黑色不可或缺,亦无可替代。无论中外,黑色在各大文明中都占有重要地位。中国的《易经》认为“天玄而地黄”,用玄色比拟天道的高深莫测;源远流长的国画艺术,更是以黑色墨水勾勒出世间万千变幻。在西方国家,黑色代表着神秘与庄重,象征未知与挑战。作为艺术探索者,雅克德罗凭借传承近300年的至臻工艺不断探寻色彩奥秘,以大明火珐琅工艺和矿石美学理念,精彩演绎非同凡响的多样黑色魅力。

image.png

    浴火而生的温润之黑

    大明火珐琅是雅克德罗与众不同的绝技之一,以该工艺打造出的黑色表盘历经多年仍可呈现如初色泽。雅克德罗工匠大师凭借积累多年的经验技巧,精准掌控湿度、温度等条件,将盘面置于近1000摄氏度的炉火中进行多次烧制,方能呈现出拥有独特色泽与亮度的黑色珐琅表盘。在大明火珐琅表盘的工艺流程中,哪怕出现极为细小的裂纹也会致使其制作前功尽弃。而黑色表盘烧制难度更大,其报废率高达近90%,因此黑色大明火珐琅表盘极为珍贵。正如雅克德罗的经典标志性产品黑色大明火珐琅怀表所呈现的,其表盘颜色均匀而细腻,给人以温润儒雅的整体感受,历久弥新的特质更是令其散发隽永诗意。

image.png

    积蕴深厚的醇美墨玉

    墨玉学名“角闪岩”,其色重质腻,纹理细致,因漆黑如墨而得名。墨玉含有金属成分,其自然形成时间非常漫长,因此极为珍奇稀少。在中国,墨玉被视为高贵、精美与隽永的象征,清朝时期更是被用于皇室玉玺的制作。在古代西方文化中,墨玉被认为可辟邪护身,而多用来雕刻西方众神形象。

    雅克德罗深谙这一地球矿石宝藏的魅力,以澳大利亚南部艾尔半岛的墨玉矿打造墨玉偏心大秒针腕表。雅克德罗工匠大师精选该地墨玉矿源极为优质的部分,并耗费多时进行手工抛光和打磨,令沉寂了数百万年的玉石绽放出莹润光泽。远观墨玉表盘,其色泽浓郁醇美,典雅大气;细细端倪,则可以看到墨玉内部闪烁着熠熠银光的微小内含物,富有深厚而独特的积蕴。

    深邃沉稳的优雅缟玛瑙

    缟玛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宝,其深邃而浓烈的黑色仿佛无垠宇宙,为艺术创作提供无尽想象空间。它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最爱的宝石之一,而当时的英国人更将缟玛瑙视作“驱赶恶灵”之石。希腊人还在神秘、优雅的黑色缟玛瑙中窥见爱神维纳斯的倩影,并将其视为爱情的象征。

    雅克德罗工匠大师克服缟玛瑙极易脆裂的特点,凭借打磨与抛光等高超手工技艺,成就缟玛瑙表盘圆润流畅的线条和浑然无瑕的表面。偏心大秒针计时码表便以缟玛瑙作为空白画布,其黢黑色泽令表盘上匠心独具的微小细节和光色设计淋漓尽显,亦为读时与计时功能提供清晰显示效果。当深邃而浓烈的黑色缟玛瑙,映衬以灵动偏心设计和18K白金镶饰,展现深幽莫测、雅致迷人的气质。

    黑色,以其独有的神秘感在艺术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雅克德罗凭借独到的美学理念和至臻工艺,以精美时计诠释黑色的不同艺术维度,令这一包罗万象、象征着宇宙本质的色彩呈现出无尽可能,与时计爱好者共同探索表盘艺术的无穷奥秘。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