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7座大奖认可80万基民追随 揭晓华安基金杨明的投资之道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2/25 11:06:07

    近年来,基金经理成为投资者选购基金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实力出色的“操盘手”尤为受青睐,来自华安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杨明就是其中之一。在他身上,有着许多抓人眼球的投资标签——从业20年有余、管理基金超12年、7座行业大奖认可、在管基金规模近165亿、80万+基民追随。3月2日,杨明管理的新基金华安聚恒精选(A类:011238、C类:011239)也即将开售,他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构建均衡投资组合,精选质优价可的公司布局。看好杨明投资实力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能够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喜爱,杨明具体是如何做投资的?从其履历来看,杨明中央财经大学硕士毕业,曾任上海银行信贷员、交易员、风险管理经理,加入华安基金后从事宏观研究等相关工作,之后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目前是公司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这期间,杨明积累了20年银行、基金从业经验,投资管理经验超过12年,是一位经历过牛熊复杂市场考验的投资大将。

    在多年的投资管理中,杨明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慢”与“稳”是其显著特色。他始终把确定性放在首位,并不追求某些年份排名特别靠前,而是通过持续累积对公司的理解,不断构建自己的认知体系,避免投资上犯错。也因此,他的投资组合不会特别犀利激进,但都是一个个“透明底牌”的好公司,能够真正为投资者赚到好回报。

    具体来看,杨明有着自己的投资方法论,其一是“精选优势企业”。从投资的第一天开始,杨明就特别偏好一线优秀公司,这些好公司才是最大的安全边际,它们可能股价会波动,但不太会产生永久性的亏损。他还非常看重公司的软实力,比如管理层、企业文化和组织架构,这些因素都是支撑财报的核心。同时,他认为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比需求侧更重要,即便行业增速放缓,供给侧优化的行业也能诞生优秀公司。另外,他对估值有一定的要求,并不是要绝对的低估值,而是估值和认知要匹配,避免去买没有强认知的高估值品种。

    其二是“均衡配置组合”。按照行业属性,杨明将自下而上选出的个股分为三类,即周期成长、稳定成长和创新成长。周期成长指长期成长,但经营状况和经济周期关系比较密切的行业、公司;稳定成长指行业波动和经济周期相关性弱,爆发性可能不强,但稳定性好;创新成长则是通过自己的产品、商业模式的创新主动激发需求,通过创新实现成长。在最终的投资组合中,杨明会保持三类股票的基本均衡,以避免组合过度集中在单一风格、单一行业中,确保组合的收益来源是丰富多样的,长期表现相对稳健。

    基于这一投资体系,杨明管理着5只基金产品,总规模达164.60亿元,持有人总数超过80万人。以他管理时间较长的华安策略优选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该基金近1年、2年、5年收益率为66.59%、102.81%、203.06%,曾先后荣获了包括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晨星提名奖6座奖杯,杨明也收获了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五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据了解,这位稳健长跑选手即将再出“新作”——华安聚恒精选。杨明介绍称,这次的新产品也将继续践行自己的投资理念,注重质优价可、多元均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在行业配置上,综合考虑行业的景气度、竞争格局、估值水平等因素,从而确定并动态调整股票资产在各行业之间的配置。个股选择方面,将根据长线投资价值,精选财务和资产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良好、估值水平合理的优质公司。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