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后流量时代,完美日记、JACE等消费品牌还能靠什么破圈?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2/25 11:48:22

    早在几年前,互联网上便针对“内容为王”还是“流量为王”展开了激烈的探讨。然而,近年来我们越来越能感觉到,传播平台如雨后春笋,先前引以为傲的流量红利在逐渐消失,竞争日益激烈。

    对于品牌而言,他们面临着一些相同的困境,如品类市场日渐拥挤、外部市场竞争激烈、流量焦虑,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转化越来越难。尤其疫情之下,从水深火热的2020年,到未知的2021年,如何冲破外围压力,做好创新的获客与留存,成了品牌亟待思考的课题。

    社交内容,让品牌更突出

    品牌营销,归根结底是建立公众认知,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抢占心智资源。而在供大于求的互联网消费时代,产品功能已经成为品牌和用户的底层需求,当面临同质化盛行,品牌口碑就成为了抢占心智、突出品牌价值的重要方式。

    信息碎片化的现状下,品牌所争的不仅是流量,更是信任,而信任来自于与消费者的沟通。电商渠道蓬勃发展的如今,大多数消费者在真正拿到实物产品前,其实都是在为内容买单。完美日记在品牌创立之初,就将小红书作为了品牌运营的重点平台,通过大量用户的晒单、种草吸引喜欢分享的Z世代年轻群体,从而沉淀品牌知名度。这也是JACE品牌正在做的事。

    JACE在微信、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多个新媒体社交渠道搭建了宣发矩阵,除了用户的自主种草,其官方也会同步进行内容的产出。如果说KOL口碑是为了做内容与产品的种草,那么品牌的官方发声就是一场拉近品牌与用户距离、让用户更深入了解品牌的对话。

 

    私域搭建,打通营销闭环

    2020年,“私域”成为各大品牌运营布局的一个关键词。其中,以国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为代表,他们通过小红书引流,到天猫进行一次成交,再利用微信个人号及社群与用户建立持久联系,以此打通了品牌营销的闭环,可以说是行业内教科书般的成功案例。

    如今,伴随着公域流量红利的减弱,越来越多品牌也开始尝试私域运营,或是和公域结合获客,起到品牌直营电商渠道的作用。JACE就是其中之一。

    据JACE私域流量运营负责人介绍,JACE微信私域用户主要来源于公域的引流和自身用户的裂变,用户在第一次进入微信群时可能只是品牌的新客,这部分人群对于品牌的认知还未完全建立。而社群运营的模式无疑是拉近距离、增强亲密度、信任度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实现对用户本身进行精准化营销、精细化运营的工具。

    此外,JACE的私域端也承担着产品和品牌差异化的功能,除了在日常巩固用户互动的同时,也会邀请用户参与调研,形成产品共创。这样的形式一方面能够让产品运营者听取到更多高活跃度和高忠诚度用户的反馈,帮助产品迭代,同时也在沉淀和完善品牌的用户数据和会员体系。

    跨界联动,收割话题流量红利

    在信息超载又碎片化的营销环境下,想要吸引公众注意力,除了突出品牌价值性和用户好感度之外,让内容更有爆发潜力也是一个重要举措。而增加内容吸引力和爆发力的有效方式就是制造话题和调动公众情绪,其中品牌的跨界联动便是一个强有力的武器。

    2020年,有众多品牌跨界联动的案例引爆了消费流行,从完美日记X中国航天,到百事可乐X人民日报,再到JACEkids X 海马体儿童,均是凭借跨界来烘托品牌的感知差异化,成为红极一时的爆款话题,继而为品牌带来了1+1大于2 的流量红利。

 

    但无论是内容沟通,还是品牌公私域的建设或是跨界IP的创新,品牌最终落点都是消费者本身。后流量时代下,品牌要想冲破壁垒、形成破圈,其关注点不应只局限于产品功能本身,而更应该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用户来促进到产品优化、沟通方式的转变,而品牌的构建过程也不再是面对消费者的单向输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