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2021宁波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宁波老外滩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1/4/30 15:40:09

      4月28日晚上,“惠享宁波·引领消费新时尚”2021宁波“消费促进月”暨“浙里来消费”主题活动在宁波老外滩正式启动。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围绕“时尚消费新体验、线下消费添助力、线上消费零距离、数智消费提品质、乐享消费幸福行、经典消费品新味”六大板块,全市各区县(市)将同步推出117项系列促销活动,为宁波市民打造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盛宴,也进一步推动宁波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江北是宁波市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江北区全力提升老外滩、湾头、万达三大商圈辐射能级,持续激活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首店经济和直播业态,进一步扩大消费规模和提升消费水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江北区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7%,均居全市前列。

      启动仪式现场,宁波消费地图和2021年度宁波市首批首店品牌正式发布。宁波消费地图分为“寻味甬城”“畅购甬城”“便利甬城”三大板块,其中江北区老外滩意大利自在餐厅、亿多瑞站等17家餐饮上榜。在品牌首店引进方面,越来越多的首店品牌落户宁波,不仅活跃宁波经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其中江北区块的宁波万象城引进44家首店品牌。

      江北作为此次消费活动的启动地现场,整合了老外滩、来福士、绿地缤纷城、中体Sports城、慈城古县城等文商旅体产业的江北特色快闪表演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同时,现场还发布了江北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召集令,征集宁波地区的夜经济消费达人通过自媒体账号,以vlog、推文、摄影等形式展现夜经济的美好生活,塑造城市夜经济品牌,推进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工作。

      在接下来的活动期间,“干饭人·美食江北”“够新潮·消费江北”“动起来·活力江北”“夜游慈城古县城”等活动将在宁波老外滩、绿地缤纷城、江北万达广场、来福士广场等商圈综合体内陆续推出。同时,江北区也结合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在网上营造出江北的消费热潮。

      宁波市江北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将重点围绕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创建,联动餐饮零售板块商家积极参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探索全新消费模式,打造全新消费场景。同时,江北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设一批“夜生活”网红打卡地等夜间经济载体,不断推动全区消费潜力释放。

      记者 吴天云

      通讯员 林颖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