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杨光:酱酒热下,丹泉独享四大优势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5/11 16:20:46

    5月10日下午,丹泉酒业“洞见”高端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西南丹召开,云酒·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出席活动,并就当前酱酒市场格局与丹泉的竞争优势,进行分析解读。

    数据显示,2020年,酱香酒产业以8%的产能,贡献近30%营收,创造近40%利润。“在酱酒热背景下,尽管名酒有增有降,但酱酒普遍迎来了高增长,增速约在10%左右”,杨光分析认为,酱酒热已从“潮流”成为“主流”,从“品牌热”发展到“品类热”。

    他透露,酱酒企业营收在行业中的占比五年大约从10%增长到30%,营收占比呈现规模化扩张,2007-2017十年间营收增长200%,2017-2020三年间营收增长70%。增速的不断提高,反映出酱酒品类整体呈快速上升趋势,已成行业最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据此,杨光认为,头部酱酒品牌的快速崛起,将打破头部名酒与头部省酒的“二元竞争”结构,重构行业竞争新格局,而丹泉有望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培育起包括产能、洞藏及营销等在内的诸多优势。

    一是产能优势,目前丹泉酱酒产能为1.5万吨,储能6万多吨,并计划三年内扩产到3万吨,可谓“顺大势、布局早,发展后劲很足”;

    二是“洞天酒海”优势,能够形成独具特色的酱酒品质,进而成为桂酒领头羊、酱酒新标杆;

    三是营销优势,丹泉聚焦消费者培育,极致打造轻资产体验营销大区品鉴会+专场品鉴会+一桌式品鉴会,场次多、密度大、主题鲜明,并将酒厂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四是创新轻资产化营销模式,丹泉已将品牌推广和消费者培育工程,打造成了高效规范、可复制的样板模式。

    基于上述优势,杨光对丹泉酒业未来发展表达了充分肯定。“丹泉酒业产能、储能丰富,洞藏优势特点明显,营销模式新颖,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