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中国啤酒崛起需本土文化加持,借鉴国外但不能照搬复刻丨狐姐的酒局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6 12:59:01

 

编辑丨叶子沛 李文贤

出品丨搜狐财经

6月8日,《狐姐的酒局》第三期开播!夏日炎炎,又到了喝啤酒的季节,围绕啤酒的发展趋势、趣闻趣事,来自业界的七位嘉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表示,啤酒文化的培养可以借鉴国外,但不能照搬复刻,要结合消费文化背景打造属于中国啤酒本土的啤酒文化。

“我是啤酒的深度的爱好者,当然不是因为仅仅是职业。”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智平分享了从业经历,“这一辈子干啤酒,我也深深地喜好上了啤酒。因为各种机缘我认知到了啤酒的世界非常精彩。享受啤酒,享受生活。”

太合音乐集团独立音乐事业部总经理刘瑾从跨界的角度思考了啤酒与音乐的融合,并表示将尝试推出富有乐队IP的啤酒产品。刘瑾提到:“要给年轻人品尝不同品类酒的机会,培养中国自己的啤酒文化。”

北京自酿啤酒协会会长孟路分享了精酿啤酒的发展历程,他提到“精酿这两个字是由消费者选择出来的。”孟路表示,之所以喜欢啤酒,是因为被啤酒的丰富和包容吸引。“因为不同的人可以在啤酒里面找到不同的喜好,甚至可以通过啤酒找到真正的自己。”

嘉士伯精酿啤酒品牌大使崔浩提到,精酿啤酒最核心的概念就是创新,而更重要的一点是热情。崔浩分享了在啤酒节遇到的动人场景以及嘉士伯在高端化、个性化等方面的创新。“啤酒给我们带来的热情和美好,是我一直坚持这件事情的原因。”

作为经销商代表,北京瑞鸿海外总经理,希腊瑞公馆品牌创始人陈宏涛则从经销商的角度分享了渠道端对产品的看法。陈宏涛提到,对啤酒行业来说,要真正吸引消费者,一靠品牌、二靠合理的价格、三靠颜值。

《狐姐的酒局》定位为酒业圈首档综艺脱口秀,未来将针对行业热点话题,继续展开激烈、犀利的讨论,为行业带来不同的观点和声音。本期直播热度达到30万+,更有幸运网友获得了搜狐送出的直播好礼。

鸣谢顾问单位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支持机构中国啤酒趣味研究院、中国啤酒品类优势文化基金对本次直播的大力支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