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地方电竞发展迎来新机遇 TGA升级电竞基建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1/6/18 10:01:22

6月16日,在海南举办的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TGA宣布成立腾讯电竞赛事联合会。这是TGA升级为“电竞全运会”、推动电竞省队赛之后,在全民电竞方向上的又一大创新动作,是进一步推动地方电竞生态发展的举措。

TGA架构再梳理 新组织连接起各地电竞协会

2019年,TGA升级成为腾讯电竞运动会,这个曾经作为无数电竞选手职业生涯起点的赛事,那一年正式向全民电竞的方向进发。

2020年,TGA迎来十周岁生日,而同年启动的省队赛模式,让“电竞全运会”的模式正式开花结果,十余个省市的电竞协会组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的省队参与竞争,也不乏“四川全兴”这样的老牌地方劲旅在电竞赛道浴火重生。而《王者荣耀》女子赛的出现,更是为女性电竞选手提供了专业化的赛场。

今年TGA宣布成立电竞赛事联合会,不仅是TGA内部对于架构的一次重新梳理和调整,更是为整个电竞行业的官方架构与组织走向更加规范化。联合会发起的赛事将更具含金量,选手、教练员、从业人员资质认证将更加专业且规范,新选手培养、赛事公平性等方面也更有保障。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脚步的临近,电子竞技即将作为正式项目在亚运会亮相,本次电竞赛事联合会的成立,也为亚运会各电竞项目中国队的选手、教练选拔,提供了一份参考。

从“摇篮”到“大学” 电竞人才全周期计划浮出水面

成立11年来,TGA为中国电竞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Uzi、PDD、白鲨等明星选手早年都曾在TGA大放异彩,而还有很多电竞选手,正是因为在TGA赛场上的亮眼表现,被职业俱乐部相中,从而迈入了顶级联赛的战场,正式成为聚光灯下的职业选手。

为各大赛事输送了大量选手的TGA是很多电竞人走上职业道路的练兵场,而这块练兵场可以“演习”的项目,越来越多。

2021年,TGA朝着体育化的目标更进一步,协办了中国足协主办的FIFA中国国家电子竞技足球队运动员选拔赛,借助自身完善的电竞平台优势,选拔出了7名FIFA省队赛参赛选手进入到中国国家电竞足球队集训营,备战国际足联亚太区预选赛。这不仅反映了TGA培养电竞人才的作用得到了官方组织认可,更让TGA的人才培养覆盖到了更广层面,未来甚至有可能为国家队稳定输送电竞人才。

而除了选手之外,TGA同样是电竞解说的摇篮:娃娃、米勒等《英雄联盟》赛事观众耳熟能详的解说,都是TGASTAR培养出的优秀解说员。

本次发布会上,TGA宣布的与丝芭传媒达成合作,更是将电竞人才的选拔面拓宽到了偶像层面。电竞行业作为一个具有强大适应能力和包容性的行业,一直在不断拓展其合作伙伴及合作形式的多样性,TGA作为电竞产业的实验田和拓荒牛,再次尝试新的发展方向,以TGASTAR为载体,联合丝芭传媒这样国内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偶像公司,培养解说练习生,可以说是为电竞产业未来更广阔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考路径。发掘、培养电竞人才,只是TGA人才服务管理机制的一部分,将选手、解说送上高级职业赛场之后,TGA对于人才的服务并没有停止。

本次TGA联合会与丝芭传媒的合作只是电竞跨界培养人才的第一步,未来,TGA将会与更多领域和行业合作,探索更多异业合作方向。

本次发布会上,TGA还强调了完善人才服务管理机制的战略发展方向,分为了人才注册、教育培养、科学管理、健康管理、退役协助五个方面。电竞作为体育项目的一类,避免不了优胜劣汰的结果,我国传统体育界运动员退役后的职业发展方向给予了电竞行业一些启发,而电竞行业独特的传播形式及渠道,正在发展出一套互联网特色的人才全职业生涯发展方法。

在电竞领域,TGA身先士卒地完善人才服务管理机制的战略发展方向,对于电竞从业者而言,像一颗定心丸,有了专业可靠的组织做依托,电竞人才们可以更加充分地挥洒自己的才华与热情,创造更好的成绩。

地方赛事蓬勃发展 为每一个潜力股提供舞台

在去年举办的TGA十周年总决赛上,官方宣布2021年的省队赛规模扩大至24支队伍,这一目标已经实现。

更多地方电竞协会的积极参与,说明了省队赛的模式为各地电竞协会带来了收获。浙江省电竞协会就将在省内开展省队赛选拔赛,并与TGA携手打造区域赛事的自建IP,树立省队选拔赛的标杆案例,在此过程中,协会可以进行多样商业合作,也可以享受地方政策红利,对于推动地方电竞产业发展、培养区域电竞文化增长,都有所帮助。

未来,这种与地方电竞协会深度合作的模式也将被推广到更广地域,应用到更多类型的电竞生态发展中来。

TGA成立电竞赛事联合会之后,全民电竞官方组织架构和组织走向更加明确,地方各级赛事有了行业标准,大众赛事得以更加规范化发展,那些有天赋的电竞人才,也可以借助这些机会更快地找到自己的舞台。

TGA作为腾讯电竞发展时间最长的赛事,在多年的实践中积累了深厚的行业底蕴。未来,TGA也将通过自己的经验与底蕴,在专业赛事经验指导、电竞人才上升通路、商业合作模式打造、行业优质资源引荐、前沿技术试点应用等五个方面,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动电竞生态的健康发展,全方位地为地域电竞生态发展提供支持。

随着电竞行业的逐年扩大,TGA也像树根一样默默地掘动着深层的土壤,树干的高耸挺拔、树冠的枝繁叶茂,其实都离不开树根的扎实稳健。

全民电竞已经不再是一个愿景,而是已经成为了现在,迈入新十年的TGA,作为中国电竞行业的“基石级赛事”,仍在不断为电竞行业探索新的可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