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销售费用攀升,线上优势不再?原材料压力下小熊电器回归传统破局?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16 17:09:57

面对原材料上涨趋势,小熊电器上半年毛利率承压,公司固有的线上品牌优势也不再那么亮眼

《投资时报》研究员 殷玉佳

从今年3月底全球需求复苏开始,包括黑色、有色、化工、农产品在内的众多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多数品种还创出历史新高。铜、铝、钢及塑料作为生产家电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亦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加,继而传导到终端产品。

作为创意小家电生产商,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熊电器,002959.SZ)也受到波及。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公司毛利率受原材料供应影响再次承压。

同时,观察小熊电器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自2021年以来,上市不足两年的小熊电器,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开始震荡下跌。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股价在1月22日触达132.42元/股高点,而截至7月15日,小熊电器收盘价为65.56元/股,距股价最高点跌幅达47%。在此期间内,投资者亦换手频频,换手率高达247.16%。

同时,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之下,创意小家电领域中,老牌家电企业如美的、海尔、九阳、苏泊尔等也纷纷入局,新兴互联网品牌北鼎、摩飞等后起之秀也在奋起直追。面对双重外部压力,小熊电器如何破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