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海外暴跌下大A依然坚挺, 央妈在憋大招?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20 16:41:50

今日大小指数受外围影响低开,午后有所回暖,创业板指午后翻红缩量涨0.41%,沪指基本收平,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成交额缩至万亿之下。

板块方面。涨跌互现,酿酒与锂电池板块强势领涨。军工、氢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表现活跃,锂电池、半导体芯片、光伏等近日下跌的高景气板块则展开反弹修复。医药医疗、白酒等防御性板块仍然受资金青睐。

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536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5011点;创业板指涨0.41%,报收3463点。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0.64亿元。

欧美股市全线重挫昨日晚间,全球市场突遭血洗,美股大幅收跌,道指下跌逾700点,创近9个月来最大跌幅。欧美市场再遭重创,恐慌情绪从股市向商品蔓延。

美油9月合约跌超7%报66.53美元/桶,创两个月以来新低,并创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暴跌从欧股时段就拉开序幕,周一泛欧股指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创5月20日以来新低,并创去年12月21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可以说,对疫情复燃、经济复苏见顶,以及通胀脱缰的担忧,是目前压在欧美市场上方的三座大山。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激增,使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受到阻碍,随着Delta变种病毒迅速蔓延,已经有不少国家开始讨论重启封锁和社交限制措施。

此外,在经济增速预期放缓的同时,通胀却依然高居不下。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及核心CPI环比、同比均高于预期及前值,多项数据创新高,让市场信心备受打击。

与市场低迷信心不同的是,美国总统拜登却不担心。拜登他表示,“长期不受控制的通货膨胀将对我们的经济构成真正的挑战”,但“相信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这样的通胀”。

降息落空,降准值得期待今日早间,央行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为连续第15个月维持不变。

市场望眼欲穿的降息,并没有如期而至。不过,这也在意料之内的。从上半年整体经济保持稳健复苏的状态来看,之前的降准更大程度上还是用于对冲税期以及替换7月到期MLF,以及推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出发点。

作为全局性的货币工具,从当前整体经济基础来看,尚没有动用降息的必要。而用全局性的货币工具去解决结构性的融资问题是药不对症。如果通过降息的方法来压低综合信贷成本很可能收益的最终未必是中小企业,反而容易流入金融市场、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等渠道,增加杠杆水平。

央行主要目的在政策框架内引导综合融资成本的下降。因而经济层面还没必要,中小企业又够不着,同时又压制了银行的盈利空间,因此降息的必要则更远低于降准。至于下半年还会不会再次降准,这一点可以值得期待。

之前央行降准的表述中降准是对冲7月到期的MLF。而下半年将有3.75万亿MLF到期,资金缺口相当严重,所以下半年有再次降准的必要。最后,说下A股

上述判断,下半年货币因对冲紧信用或进一步宽松,不过更多的补充资金缺口。市场会保持着结构性的赚钱效应,卖掉股票的大量资金不会离场,还要在股市里寻找新的买入方向。

今日基金二季报出炉,张坤在报告中说出了市场的现状。他认为,这样的环境对投资人判断正确率的要求是很高的。“在一个流动性宽裕、资本焦虑地寻找高回报率领域的环境下,未来几年,不少行业面临的竞争程度恐怕比过去5年更为激烈。”

至于下半年的风险点,美联储Taper将是下半年最大风险。

配置方面:一、成长方向,等待短期市场震荡而择机加仓科技、先进制造、医药等。二、价值方向,聚焦中报季业绩超预期和“双碳”政策利多,继续推荐化工、有色、玻璃等传统行业的个股机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