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股价长期低迷,多项核心指标持续下滑丨产经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8/7 16:54:36

在香港资本市场游走了10年的大自然家居最终拟私有化从港股退市。

7月27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自然家居”)及邀约人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新现代家居”)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启动私有化计划,并将撤销上市地位。目前,佘学彬、佘建彬等人控股的新现代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大自然家居股本78.8%,本次私有化涉资金额约为5.23亿港元。

大自然家居创立于1995年,以木地板业务发家,并于2011年5月香港上市。作为老牌的中国地板市场头部品牌,大自然家居退市的背景和原因是什么?近年来其业务表现又是怎样的?

股价低迷

大自然家居选择从港股退市,或将筹备回A股上市。

7月27日晚,大自然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新现代家居(要约人)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每股私有化价为现金1.7港元,较停牌前收报溢价17.24%。

此次私有化代价最多5.23亿港元,计划一旦生效,根据上市规则,大自然家居将从香港退市。目前,大自然家居由新现代家居及其一致行动人控股,而新现代家居由创始人佘学彬、佘建彬两兄弟控制。

资料显示,新现代家居是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实施上述私有化建议而成立。

大自然家居1995年创立,2011年5月登陆港股上市,上市那年大自然家居股价达到巅峰,当时股价最高涨至3.22港元/股,约现在的翻倍。综合大自然家居的企业实力、年营业额、年利润等来看,股票价值一直处于被资本市场低估的状态,股价低迷,流通程度亦长期处于低水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其退市的一大原因。

此外,公告称,私有化完成后,新现代家居计划进行重组,以实现其全部或部分业务于内地上市,并将继续从事其现有业务,即生产及销售地板产品及定制家装产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