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梦回2015大牛市?A股连续34交易日成交超万亿!暴涨160%“工业母机”龙头复牌暴跌,发生了什么?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7 16:41:43

今日早盘,A股整体震荡上扬,主要股指涨跌互相,上证指数创出半年多来新高,并逼近年内最高点。

市场交投依旧处于火热之中,成交已连续34个交易日超万亿元,大有欲改写2015年牛市高峰期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超万亿历史纪录的气势。盘面上,氟概念、有机硅、供气供热、深圳本地股等板块表现活跃,仓储物流、家居用品、新冠检测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27.09亿元。

工业母机概念走弱工业母机龙头的 华辰装备是近期最牛个股之一,短短9个交易日飙涨近165%,整个8月暴涨逾206%。由于短时间的连续暴涨,华辰装备遭停牌核查。并且深交所也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华辰装备说明公司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的关键性能指标、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业绩具有重大影响。

昨日晚间,华辰装备公告,鉴于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9月7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华辰装备表示,经核查公司关注到近期媒体报道涉及公司所属行业及“工业母机”等内容。公司主要从事全自动高精度数控轧辊磨床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受相关报道的影响,公司股票出现异常波动及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存在暂未实施的减持计划、产品价格和毛利率下降、部分功能部件延迟交付等风险。

今日华晨装备大幅震荡,开盘低开逾10%,盘中最低一点跌近14%,随后快速上冲至跌约4%,截至午间收盘跌9.8%,成交7.58亿元。根据Wind数据,早盘华晨装备主力资金净流出2.41亿元。

根据华辰装备停牌前一交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的大部分都是营业部游资,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交投最为活跃,在停牌前一交易日,两营业部占据买二和买三位置,另有四个营业部分别占据卖二、卖三、卖四、卖五。

受华晨装备大幅走低影响,工业母机板块早盘整体走弱,板块指数低开一度跌逾1%,成交量也连续萎缩。欧科亿、明志科技、恒锋工具等纷纷走低。

深圳再收政策大红包

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晚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根据《方案》,前海将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以及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支持深圳机场口岸建设整车进口口岸。

《方案》罕见具体提及到一家上市公司:深圳机场。《方案》指出,支持深圳机场充分利用现有航权,不断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扩大合作。支持深圳机场口岸建设整车进口口岸。依托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推动会展与科技、产业、旅游、消费的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系列会展品牌,积极承办主场外交活动。支持“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前海合作区创新发展。

在强烈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深圳本地股早盘集体走强,深水规院略微高开后直线拉升,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20%涨停,佳创视讯、新宙邦、四方精创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方案》中提及的深圳机场巨量涨停开盘,后虽有所震荡,但截至午间收盘仍大涨逾8%,半日成交急剧放大至7.85亿元,较昨日1.24亿元,增加逾5倍。

Wind统计显示,东方嘉盛、香江控股注册地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早盘2股均高开高走,东方嘉盛最高涨逾5%,香江控股最高涨逾4%;凯撒文化办公地址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早盘亦高开高走。另外招商蛇口拥有深圳太子湾、蛇口及前海等多达388万平方米的土地;中集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公司在深圳前海合作区拥有52.42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万科A此前开发的前海企业公馆是前海片区的地标之一; 奇信股份、银之杰、四方精创等均在前海有重要投资项目。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