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三季报战幕即将拉开,哪些板块个股大有可为?28只个股业绩有望翻倍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3 15:33:33

三季报战幕即将拉开,哪些板块个股大有可为?28只个股业绩有望翻倍截至9月30日,沪深交易所的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全部出炉。上交所方面,新潮能源拔得头筹,将于10月13日率先披露。随后,皇马科技预约于10月14日进行披露。合诚股份、通策医疗、长春经开、和邦生物将于10月15日进行披露。

深交所方面,中信特钢、宝鼎科技、双星新材、森麒麟等拔得头筹,将于10月12日率先披露。以上是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

两市首批3季报预约披露个股(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10月份,A股市场将正式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历史上看,个股10月份涨幅与其三季报业绩增速呈明显正相关关系,三季报业绩增速越高个股,其10月份涨幅有望越高。那么,三季报将如何布局,哪些行业和个股业绩大幅增长?接下来,我们将一一解析。

前三季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居前的上市公司(TOP50)从已经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业绩看,新能源、化工、有色金属等上游行业成为业绩大幅预增的主战场,此外,纺织、煤炭、光伏、风电行业也出现大批业绩大增的上市公司。

对于上游资源行业,去年以来,受大宗商品价格节节攀升的影响,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自然大幅上升。东吴证券认为,自2020年Q2化工景气拐点向上,在2021年Q2得到持续验证,行至2021年Q3,由于8月份制造业PMI环比下滑,市场预期周期见顶。但我们认为在“碳中和”和限制“两高”背景下,周期景气持续度有望超预期,重点关注有持续扩产能力的行业龙头,以量补价,同时寻找第二成长曲线的优质公司。

不过,光大证券提醒,对于上游资源品板块,投资者在筛选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时,应尽量挑选未来仍存在涨价预期的个股,2017年复盘结果表明,部分涨价预期走弱的周期股,尽管其三季报业绩可能很好,但三季报公布后,其股价表现可能也将持续走弱。

新能源行业方面,中银证券表示,在新能源车市场持续景气的背景下,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厂商纷纷加速产能扩张以应对市场快速发展,在电池厂商的加速扩产布局下,预计锂电设备行业将充分受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