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新增股本6.73亿元 泰山财险引战混改落地 德国安顾集团集齐产寿双牌照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2/1 15:50:10

11月29日,泰山财险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山东银保监局批复,批准安顾财险股份公司成为公司股东,公司注册资本由20.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7.03亿元。

安顾集团系德国及欧洲重要的保险集团之一。早在2005年,安顾集团就已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涉足寿险、财险、健康险、旅行救援和健康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2013年,安顾集团与山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德华安顾人寿,双方各持股50%。

安顾中国CEO思勇明在此前受访时曾表示,此次战略投资泰山财险标志着安顾集团正式进入中国财险市场,是对集团现有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有益补充。

增资扩股历时两年终落地

泰山财险是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目前在山东、青岛、河北、江苏、内蒙古、浙江、宁波、北京、河南、陕西、山西、四川、天津设13家分公司。

据了解,泰山财险增资扩股事宜已经筹谋两年之久。2019年11月1日,泰山财险增资扩股项目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彼时,泰山财险拟新增股本6.73亿元,增资额不低于8.82亿元。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持有75.1%的股权,战略投资者将持有24.9%的股权。

对于意向投资方,泰山财险提出了较高要求——2018年度末经审计总资产不低于300亿元(或等值外币),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同时,意向投资方还须承诺,其或其关联方借助其在财产险领域(尤其是车险、农险、健康保险和其他财产险)的经验,以及再保险能力、信息技术、销售渠道的优势,以促进目标公司建立核心竞争力,提升业务收入及利润。

2020年6月9日,泰山财险发布变更注册资本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27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引入安顾财险股份公司作为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6.7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全部由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顾财险股份公司认购,增资价款为8.82亿元。

2021年10月15日,泰山财险在官网表示,随着德国安顾集团8.82亿元增资款的到位,山东省省属一级企业泰山保险引战混改进入股权交割阶段。待监管审批后,安顾集团将通过其保险子公司正式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标志着山东在国有企业引战混改和吸引外资方面实现双突破。

公开信息显示,德国安顾保险集团(ERGO)是德国和欧洲主要保险商之一,隶属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内容涵盖保险、保障和金融服务等多类业务。

安顾集团集齐产寿双牌照

泰山财险引战混改落地,德国安顾集团通过其保险子公司正式进入中国财险市场,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德国安顾集团早在2005年就已经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当年推出了旅行救援及健康管理服务。

同年,安顾旗下的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简称“DKV”,为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与中国人保集团联合创立了中国第一家商业健康保险公司——人保健康。

2013年,安顾集团与山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德华安顾人寿,双方各持股50%。自成立以来,德华安顾人寿发展迅速,在2015年到2019年保持了80%的复合增长率,2020年实现了40%的增长。其成长性保持在外资寿险公司的前5名。

2019年,安顾集团加速在华投资布局,在北京正式成立其中国区总部安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安顾中国”),统筹集团现有业务,并对未来的新业务投资进行战略布局和规划。

2020年,安顾集团战略项目持续落地,与长城汽车携手在中国的汽车及新出行市场打造一家以全球领先科技和数据为驱动的专业服务机构,并宣布与泰山保险及各方股东分别签订正式的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战略入股泰山保险。

“对安顾集团来说,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在安顾集团母公司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的‘2025年雄心计划’中,中国是关键的增长市场。”安顾相关管理层今年上半年在受访时预计,从中期来看,在华企业的总业务量有望达到集团全球业务规模的10%。从长期来看,在华业务占比有望达到更高比例。

对于战略投资泰山财险,思勇明在此前表示——对进入中国财险市场也有着充分的准备和规划。“安顾将提供本地和国际人才以及专有技术,并发挥好我们在国内外其他业务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协同作用。同时,泰山保险还将依靠其中国股东的持续支持以及山东省政府及各个城市的支持。”他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