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炭黑产业网:2022年轮胎业存六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2/1/18 10:07:37

      炭黑产业网据轮胎世界网消息,不知不觉,2022年1月已经过半。

  连日来,通过与企业沟通和观察,轮胎世界网发现,2022年,轮胎业有六个大趋势值得关注。

  一、大品牌发力高附加值轮胎

  这个趋势的代表性企业,包括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倍耐力等国际大品牌。

  普利司通最新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是其高端战略的重点部署地区。

  为了重建其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该公司正加强轮胎业务中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稳步推进乘用车HRD轮胎(大轮辋直径轮胎)的销售。

2022年轮胎业存六大发展趋势

  二、轮胎产能整合加速

  据轮胎世界网观察,削减非盈利产能和业务,投资新兴产业,是各大轮胎巨头都在做的一件事。

  近年来,米其林、普利司通相继关闭全球多个轮胎工厂。被关闭的工厂,普遍盈利能力较差。

  与此同时,巨头们还在剥离甩卖不盈利的相关业务。

  但这些动作,并非是改变多元化发展。

  因为他们同时也在有意投资新兴产业,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特定市场或诞生新巨头

  未来一段时间,在特定的轮胎细分市场,可能诞生新的轮胎巨头。

  这一趋势的代表性企业,为横滨橡胶(优科豪马)。

  近年来,这家日本轮胎制造商,频频发力OTR轮胎市场,先后并购爱知轮胎、印度ATG轮胎。

  最近又有消息,他们还有收购特瑞堡的想法。

  在专一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可能是一个新的方向。

  四、国内领军企业份额增长

  国际巨头在华市场调整,以及内资企业大洗牌,给排名前列的轮胎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

  当前,国内领军企业正积极扩建产能,抢占市场份额。

  代表企业包括中策、玲珑、赛轮、三角、通用、成山等。

  2022年,上述企业利用配套和售后市场优势,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五、轮胎配套市场上演“田忌赛马”

  在乘用车轮胎配套领域,“田忌赛马”的戏法一直在上演。

  韩泰轮胎配套保时捷等高端跑车,积极与倍耐力、米其林等并肩;

  中资轮胎企业,逐渐配套合资车企,且份额逐渐扩大;

  中资车企则为了提升汽车品牌影响力,有意选择米其林、马牌等大品牌轮胎。

  这背后的逻辑有两个:一个是性价比,一个是品牌影响力。

  六、轮胎业“双循环”新形势

  以前,中国轮胎40%以上依赖出口市场。

  随着贸易壁垒抬高,出国建厂规模提升,海外工厂正在抢占(或者说保住)这部分市场份额。

  海外工厂已成为“外循环”的新引擎,正成长为中国企业抢占国际市场的主力军。

  同时,外资企业国内市场大调整。

  部分外资品牌,此前以中国作为制造基地供应全球市场。

  如今,他们开始逐渐调整产能配比,部分企业将在大陆生产的订单,调配到其他地区工厂。

  此外,由于出口受阻,“内循环”市场严重内卷,竞争压力极大,轮胎企业盈利能力下降。

  更多资讯,请关注炭黑产业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