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华为麒麟9000L跑分:打平6nm天玑1200,不如7nm高通骁龙870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2/3/10 13:54:21

前段时间,华为的Mate 40E Pro 5G上架。不过大家真正关注的并不是手机本身,而是这款手机使用的芯片麒麟9000L。

这是一颗新芯片,6核CPU、22核GPU、1+1核的NPU。与麒麟9000相比,少了2个CPU、2个GPU,1个NPU,很多人称这还是1年多前的芯片,是老库存了,应该是台积电良率不是100%后的产物,不得已用上的。

当然,是不是老库存,是不是良率达不到100%后的产物,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性能如何,毕竟大家买它,最终还是看性能的。

近日,在Geekbench网站上,曝光了搭载麒麟9000L的华为手机NOH-AN50的,其实也就是Mate 40E Pro 5G的跑分。

按照显示的数据,其单核跑分为899-968分,多核跑分为2541-2902分。

这个数据究竟怎么样?估计还是要拿东西来对比,首先对比的是联发科的6nm芯片天玑1200,2021年1月份发布。

天玑1200单核分数为828-974分,多核分数最高2732-3350分,很明显,单核方面差不太多,但多核方面,麒麟9000L稍稍不如天玑1200,勉强算是打平了吧。

这是因为麒麟9000L只有6核,而天玑1200有8核,所以多核肯定会逊色一点点,但不太多。

再看看7nm的神U高通骁龙870,这可是当前最火的一款7nm芯片了,之前高通的骁龙865表现不好,被大家称为火龙,所以后来高通推出了870,表现非常棒,目前还是众多中端机的最理想的芯片。

高通骁龙870在Geekbench上的跑分,单核跑分达到了1034分,多核则为3513分。

很明显,明明是7nm的芯片,但不管是单核还是多核,都远比6nm的天玑1200,5nm的麒麟9000L强。

对此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对于麒麟9000L这颗芯片,相信大家就有了印象了,从表现来看,只能勉强算一颗中档芯片,估计很多网友会有疑问了,那Mate 40E Pro 5G 6499元起的价格,是认真的么?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