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洞察Z世代出行新需求 悟空出行宣布跨界融合战略

发布时间:2022/3/18 19:58:42

3月16日,悟空出行集团联合融创文化梦之城与哈弗品牌共同举行融合战略发布会。悟空出行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胡显河认为,出行用车的未来一定是CaaS(Car as a Service)——车即服务,人们可按照多种个性化细分维度,采用订阅式按需租车。

根据悟空出行大数据研究院显示,截止至今年3月,95后用户在悟空租车平台占比已达51%,成为租车出游的主要群体,他们所代表的Z世代也是平台增速最快的群体。

对Z世代用户的出行需求洞察促成了悟空出行与融创文化梦之城和哈弗品牌联合推出的2022年度跨界自驾活动。该活动贯通车辆、租赁、场景、消费等多个环节,满足用户出行路上衣食住行等各种需求。

胡显河介绍道:“今年开始,我们将联动融创文化梦之城与哈弗品牌,基于8大融创文旅城作为主干,为钟爱自驾游的用户,打造极为丰富的自驾出行路线与花样繁多的线下活动,带领用户去真实探索,而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推荐某条线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打造了88条“反网红”的自驾线路及活动玩法,诸如露营、LIVE HOUSE、房车、冲浪、垂钓、亲子主题游等多种形式,覆盖重庆、成都、云南、无锡、济南、桂林、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围绕各地8大文旅城多样化场景,全面辐射周边300公里内的人文景点,打造相对小众又精致绝佳的冷门路线,满足消费市场新潮流。

与此同时,针对Z世代的审美趣味,悟空出行与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联手打造的全新潮玩形象“巭”(音同箍)首次亮相。悟空出行联合创始人&CMO、AVIS(安飞士)中国CEO朱旭表示,悟空出行今年将会持续推出更多形式的周边,并通过主流新媒体平台,把悟空这款“国民级IP”重新塑造一款具有潮流、时尚、强烈个性的潮玩形象。“让用户因为悟空,爱上悟空!”

而在全新APP(含小程序)产品形态升级方面,悟空出行选择将支付宝作为新产品小程序版本的首发平台,并宣布后续双平台打通后,将为更多用户提供道路缴费、油品销售、售后保养、汽车用品采买等领域的系统化服务。有业内人士指出,悟空出行此举,极有可能在谋局全新业务增长点,并以此成为与竞争对手间的重要差异化竞争力。

此外,绿色低碳也是悟空出行强调的战略方向。据胡显河介绍,公司在相当程度上专注于新能源车的租赁业务服务。2021年创建的子品牌白龙马智行服务持续深耕车辆集采、代步车产品设计、渠道运营、售后维护、深度试驾等多个领域,目前已为悟空出行带来近万辆新能源车的运营规模。

悟空出行至今成立8周年,公司此前获得了AVIS安飞士中国区独家运营权。作为国内租车出行领域头部聚合类平台,悟空出行覆盖全国460多个城市,服务网点超80000,可租车型达6000多种,在线可租车辆超21万台,同时拥有超过2200万租车用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