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开幕回顾|新羽计划首展!走进艺术家王嘉成《山海没有异兽》的奇幻妙境

发布时间:2022/7/20 22:36:27

 

山海没有异兽

新羽计划王嘉成个展

展期:          2022年7月16日至2022年8月7日

Duration:     July 16 - August 7,2022

地点: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3M展厅

浦东新区樱花路869号

Location:     Shanghai Himalayas Museum

3M, 869 Yinghua Rd., Pudong District

参观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一闭馆,5点停止入场)

Visiting hours: Tues - Sun, 10 am - 6 pm

(Stop entry at 5 pm)

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AdmissionFree

“非特史地之权舆,亦乃神话之渊府。”

新羽计划首展《山海没有异兽》正式揭开帷幕,

于7月16日下午开幕。

 

由黄盒子开放展推出的青年艺术家个展计划——新羽计划首展《山海没有异兽》于2022年7月16日下午3点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3M展厅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0余件,同时也是《山海无异》系列作品的首次面世。艺术家王嘉成以她富有想象力的美学视角和潇洒灵动的笔触将艺术作品带至大众视野,流水般的绘画肌理赋予了画面流动感,她用精巧不失力量的艺术作品向观众阐述自我,女性艺术家对于艺术的敏感跃然呈现。而此次的《山海无异》系列,将画布幻化成一幅忽明忽暗的神秘图貌,作品展示了艺术家对于浩瀚宏观宇宙和细枝末节微观世界的探索与想象,以及自然万物的追索。

展览也将顺沿着她的艺术创作脉络,从艺术家向庄子的致敬之作《北冥有鲲》,流光自照的《镂冰雕琼》,有形亦无形的《入境之境》,再到这次首秀的《山海无异》作品系列,观者可体会那蛰伏于细腻笔触下的故事线,走进艺术家所构建幻化的神话自然长河之畔,共赴一场“奇幻妙境”的探索之旅。

 

《化境·峦峰》90x90cm 布面丙烯、树脂 2021

 

《鲲说·卷》 57×22×17cm 琉璃 2021

 

《坐标》90x90cm 布面综合 2022

 

《鲲琼·苍穹》 59×41×42cm 琉璃、水晶 2021

活动现场伊始,随着古典管风琴肃穆而悠扬的音符缓缓流动于现场,引领观众一同沉入静谧深蓝的艺术世界,此次展览在音乐声中正式揭开序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作品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学术副馆长刘珍女士、艺术家王嘉成、策展人武琼及众多贵宾悉数到场,相继致辞。策展人武琼同时也是此次开幕式的主持人率先发言:“战国到西汉时期,人们对世界的了解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在当时不可触及的山海之外,唯一可以触达的只有想象。艺术家在创作过程当中不仅表达了《山海经》的浪漫,也让作品带领观众们踏着流光去眺望山海,和那些山海之外发生的相遇。”

 

策展人武琼发言

艺术家王嘉成在致辞发言中则表达了她的艺术理念和创作灵感,她认为,人们观察事物有时往往不局限于视觉,还有听觉、嗅觉、味觉等等,例如泥土的味道,鸟的鸣叫声,树叶上的露珠,和无尽的山水,这其实都是人们对万物的立体感官,而她的作品正是关注于这样的感官体验。在疫情特殊时期,居家创作给予她别样的创作灵感,或是楼下小猫奔跑的瞬间,或是树枝摇曳的一霎,都启发了她对于抽象和超现实的一个浪漫想象。

 

艺术家王嘉成发言

最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学术副馆长刘珍女士进行发言总结,并对所有嘉宾与出席开幕式的朋友表达感谢。她表示,喜玛拉雅美术馆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家,一直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青年艺术家代表了当下时代的活力和未来,今年美术馆推出“新羽计划”,王嘉成作为该计划的首位展出艺术家呈现了其近期的创作面貌和思考。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学术副馆长刘珍女士发言并总结

钱学森先生曾经将“Virtual Reality”一词翻译为“灵境”,此次艺术家的作品也许正是蕴含着这样的力量,让观众在观展时游走于虚实之间,与其一同探讨生命个体与生存空间的关联。

 

艺术家本人与现场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借由“造境”的美学形式,山石、植物、动物等符号形象,从中国特有的诗性精神和文化脉络出发,在情与景、心与物的关系中生发与思考,将美传递给每一位前来观展的观众。

 

 

本展览鸣谢离画廊 Lí Gallery的特别赞助和大力支持。《山海没有异兽》已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从2022年7月16日持续至8月7日,欢迎朋友们前来参观!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