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山管学子三下乡:忆百年征程,谋崭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7/27 8:55:00

山管学子三下乡:忆百年征程,谋崭新发展

潍坊7月1日电(通讯员 王文昊、张丙艳)

为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7月1号山东管理学院"忆百年征程,谋崭新发展"党史学习团赴山东省安丘留山中共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

安丘留山中共党史教育馆位于潍坊市安丘市辉渠镇留山景区,于2018年6月26日正式开馆,是国内第一个全面完整的党史教育馆,展陈了自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到今天的整个革命建设发展历史。场馆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主楼和展厅两部分,场馆以时间顺序为轴,围绕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33种伟大精神谋篇布局,改变了编年体的展陈方式,采取大背景、小故事的解说形式,生动鲜活地构建起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发展的"精神谱系",是国内首个精神谱系最完整、最全面、专注于新时代下理想信念教育的党史教育馆。

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参观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从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一个个充满共产党人奋斗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和使命。重温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党的十九大召开直至今天的整个革命建设发展历史。那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33种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共同铸就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成为我们党和国家共同的精神财富。

ce3cb6111924317bf52be2c3c2d4275

图为安丘留山中共党史教育馆 通讯员 王文昊 供图

.. 在新时代展区前,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见证了全党全国全军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使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每个时代都会面临不同于其他时代的新问题,回答和解决这些新问题必然产生不同于其他时代的新理论和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回答了这些伟大的时代课题。

77622c676ee7a093b693b65a959f8b5

图为安丘留山中共党史教育馆 通讯员 王文昊 供图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身兼时代重任,我们要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我们党史学习团,再走百年路,重忆百年征程,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

5521e02514a0fb122762fc167a05679

图为留山中共党史教育馆 通讯员 王文昊 供图

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在新时代,我们应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我们青年一代应勇担重任,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习近平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你我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宋代大儒张载曾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告别幼稚与青涩的我们已经做好了难备,18岁后的青春,定是一段不甘于平凡、拼搏向上的岁月。

6d7334c2796839bb61b06ed39cfd9c8

图为我们团队合影通讯员 王文昊 供图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