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海底捞入局精酿啤酒,精酿文化与用餐场景契合是关键突破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3:56

近年来,精酿啤酒赛道一度火热,吸引不少企业纷纷入局。谁曾想作为火锅赛道头部企业的海底捞竟跨界玩起了精酿啤酒?与专注啤酒的厂家相比,餐饮企业更靠近市场,加之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海底捞精酿啤酒已经成为赛道里的佼佼者,将精酿文化与用餐场景的结合是其成功突围的关键。

从发展历史来看,中国的精酿市场起步相对较晚,2008年前受欧美精酿啤酒风潮影响,开始流行于消费水平较高的小众圈层。2008年第一批国产精酿品牌诞生,到2012年精酿品牌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崭露头角,最终在2018年后迎来集中爆发期。

精酿啤酒的兴起,与市场消费需求的转变有关。偏好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年轻客群,是精酿啤酒的主力消费人群。尤其是伴随消费升级,Z世代年轻人对于啤酒的需求和消费场景发生变化,年轻人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工业啤酒,转而投向小众且个性的精酿啤酒。

海底捞拥有令人羡慕的消费基础可供扩展,结合顾客用餐场景,很容易将精酿文化或者是特色啤酒文化融合当中,加上优质的产品质量和特色口感的基础上,海底捞收获了很大一一批忠实用户。

在原材料上,海底捞都是与一线品牌原料的国内代理商合作,其酒液的麦芽、酒花等核心原料都来自进口。“海底捞拥有供应链优势,每年有几万吨酒液的需求量,规模化采购让海底捞在精酿啤酒成本上能压缩更多,这让海底捞精酿啤酒性价比较高。

据海底捞啤酒项目负责人赵巍介绍,随着自有品牌啤酒产品的不断推出,海底捞门店中自有品牌啤酒点单率已经超过其他品牌产品。未来,海底捞将在保障产品质量和口感的基础上,继续从工艺、配方结构等各个方面探索结构性的成本优化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啤酒选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