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寒潮发威多地气温暴跌20℃ 全国电热毯地图看哪里的被窝急需拯救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1:2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仍在继续!今天(11月30日)早晨,寒潮前锋已经抵达华南,受其影响,北方干冷物理攻击上线,最低气温普遍跌至-10℃以下,再加上刺骨的北风,户外分分钟能把人"冻懵";南方大部则开启湿冷魔法攻击,最低气温跌破冰点,部分地区今冬初雪、冻雨现身,夜晚的被窝冷如冰箱。中国天气网、彩虹集团联合推出全国电热毯指数地图,快来看看未来几天,我国哪里需要电热毯来拯救冰冷的被窝。

寒潮直抵华南 超十省区市急需电热毯护体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受寒潮天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寒冷持续,尤其南方多地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急需电热毯护体。

今天,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江汉地区等地最高气温只有个位数,最低气温也几乎都在冰点以下,寒意袭人。晚上要想拥有一个温暖的被窝,节能、环保、温暖的电热毯最好安排上了。

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到贵州西部和南部一带将出现雨雪天气,湿冷难耐。除了电热毯之外,暖风机、发热衣、烘鞋器等各种烘干装备也可以准备上。

在华南,除了海南岛和华南南部等地外,其他地方早晚凉意初显,当地的小伙伴们可以适当使用电热毯的排潮除湿功能,让被窝更加干爽舒适。

明天,南方雨雪范围有所南压,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也将进入湿冷魔法攻击的范围,电热毯和烘干装备都要安排上了。

后天,需要电热毯护体的区域达到最大,除云南中部和南部、华南南部沿海一带以及海南岛等地之外的南方大部地区,可能都需要开启电热毯来拯救冰冷的被窝。

对于北方大部分地区来说,未来三天仍然是天寒地冻,不过好在有集中供暖,室内的温暖基本可以得到保证。少数没有集中供暖条件或室内温度不足的地方,小伙伴们还是可以备上电热毯,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外出时务必做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以免冻伤。

节能环保取暖成本更低 中国电热毯 "走红"欧洲

今年,电热毯不再仅仅是国人喜爱的取暖产品,还成为了欧洲人热捧的过冬神器。根据海关总署数据分析,2022年1月至7月,电热毯成为我国对欧洲出口增速最快的品类,增速达到97%.

为何今年电热毯会受到欧洲人的青睐呢?欧洲纬度较高,冬季漫长,取暖主要靠天然气。今年以来,受能源危机影响,欧洲多地天然气价格飙升,取暖成本也随之大大提高。而电热毯作为床上取暖产品,只加热和人直接接触的睡眠微环境,不加热整个空间环境,睡眠时还能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能耗低、节能环保,成本远远低于天然气。此外,成都彩虹集团为代表的电热毯头部企业近年来还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发热取暖的基本功能上,创新推出了除螨、抗菌、四温区、负离子、睡眠监测多种"黑科技"电热毯,还有以水传温的水暖毯,满足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2022成都世乒赛落下帷幕时,赛事组委会也把本土知名品牌彩虹电热毯,作为"成都礼物",列入了专为离境运动员组织的"把成都带回家"购物活动专项产品之一。

中国天气网、彩虹集团友情提醒,凛冬已至,各地的小伙伴们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科学使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注意用电安全。(策划/张方丽 设计/魏来 数据支持/王伟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