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智能装备制造“独角兽”企业荣旗科技与小鳄鱼展开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23/4/24 10:08:14

据交易所公告,荣旗科技4月23日晚间披露上市公告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中的11,962,843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自2023年4月25日起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简称为荣旗科技。股票代码为301360。发行价格71.88元/股,发行前市值28.75亿,发行市盈率71.62倍,高于行业市盈率35.23倍。

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8171357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2954601500股。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670.6354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后发行数量的53.08%,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92.9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46.92%。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258292439%。

荣旗科技又是做什么行业?券商为什么要高价发行?本来30元/股,足够募集4亿了,券商头铁吗?还是注册制的标准:超募、高市盈率、高价发行?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国内领先的智能装备制造与技术服务企业——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荣旗科技”或“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重点面向智能制造中检测和组装工序提供自主研发的智能检测、组装装备,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单功能装备到成套生产线的智能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并且能够为客户提供持续的智能装备改造升级服务,实现产线柔性生产和功能、流程的持续优化。

荣旗科技现已建有江苏省、苏州市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苏州重点培育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此外,公司还是国家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创造富有生命力与美感的智能装备产品”这一企业使命,紧密围绕工业客户需求,在此前提下进行智能装备的纵向和横向产品拓展。目前公司重点服务领域为消费电子与新能源行业,荣旗科技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挖掘医疗器械等行业客户的智能制造需求,以丰富的场景应用经验和蓬勃的服务热忱,为新兴领域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智能装备产品线。

2022年1至6月份,荣旗科技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消费电子领域占比93.57%,其他领域占比6.43%。

根据荣旗科技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营收2.427亿,净利润4512万元;2021年营收2.907亿,净利润5746万元;2022年营收3.597亿,净利润6744万元。

此次荣旗科技发募新股,保荐人是东吴证券,战略投资方为易方达。为平衡上市后的股票价格,易方达联合江苏系游资(尤其是小鳄鱼团队),进行市值优化,以维持价格的平稳过渡,增进投资者的信心。

小鳄鱼

(真实姓名无从考证),90后,顶级游资。网传他是知名游资“佛山帮”廖国沛的门生(正所谓名师出高徒)江苏南京人。于2011年以数万元资金入市,崛起于2013年的创业板牛市。在2015年大牛市的助力下,自有资金成功破亿,目前自有资金已达到10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