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国货新势力丨立白:香氛经济崛起,家清品牌如何乘势突围?

发布时间:2023/5/23 15:41:53

继“颜值经济”之后,“嗅觉经济”成为新一代经济热点。随着Z世代等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个性化表达的产品开始引领市场,同时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和品牌认同感的香氛,也乘势成为嗅觉经济背景下的一个细分赛道,目前仍是一片“蓝海”。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2年我国香氛市场规模达到了174.3亿元,预测到2028年中国香氛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39亿元。根据2022年天猫“双11”数据,香氛香薰类目中15个品牌成交破亿,超120个品牌成交破百万。与此同时,相关资本和品牌也纷纷入场,预测香氛市场将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消费领域。

 “社交”与“独立”——Z世代的选择带动香氛经济

香氛经济的崛起符合Z世代对品质生活、幸福感、悦己方式的不断追求。随着“香味社交”现象的兴起,人们逐渐认识到香气对于情感和社交的重要性。好闻的香气可以作为一张无形的名片,吸引他人。同时,香氛产品以其独特的情感表达、品味塑造、情感治愈等功能吸引了众多追求独立自主的品味和生活方式的年轻人的目光。

当“社交”与“独立”成为Z世代消费者看似矛盾却又神奇统一的共性,香氛经济的强势崛起也成为必然。洗衣液市场中的香氛需求得以快速升级,从原本的清洁产品转变为愉悦身心的香氛精神需求。

当洗涤产品与香氛产品结合,可以让人们在洗涤时呈现出更加愉悦的感受。部分Z世代消费者希望能通过洗衣产品获得高级和令人愉悦的香,从而带来美的联想,一些是新晋职场的白领,她们希望通过洗衣产品获得品质生活的感受,并通过香提升职场好感度;一些是新晋妈妈,她们不能用香水,但又想保持以前精致生活的悦己感受。

随着时代发展与技术的进步,“香味”从过去的奢侈品,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精致生活状态的必需品。立白让每一个人都拥有追求“精致”的权利,让生活在小如洗衣穿衣的日常细节里,也充满了精致感。

据了解,立白将在本次天猫平台“国货新势力”盛典中亮相,借由央视网发布主题短片,相信立白未来拥有更多机会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以其独特香味及长久留香点亮更多消费者的精致生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