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康弘药业:朗沐只是走向全球的起点

发布时间:2018/7/9 16:14:44

  作为“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中“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奖项的热门人选,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于11月15日14点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在线路演会客厅,线上与投资者进行在线交流。柯尊洪在路演时表示,如果说康弘有一个梦,那就让康弘研发的产品走向全球。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对柯尊洪董事长进行了采访。

  创新是发展大战略

  NBD:上市时柯董说过希望在化药、中药等领域都有创新药的突破,目前在创新药研发上的布局策略是什么?

  柯尊洪:康弘的发展战略就是以创新为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路。所以康弘的宗旨当中也非常明确的定位下来,就是研发、制造、销售及传播专业创新的医药产品和知识。这20年来,康弘一直沿着这条路走过来,公司在创新药研发上的布局策略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自主开发与合作引进相结合,聚焦眼科、中枢神经、肿瘤等核心领域研发。在生物药方面,开展针对全新作用机理、新靶点的原创新药及me-better产品的研究。在中药方面,依托中药化学技术及活性技术等关键平台,聚焦复方新药及天然药的开发,同时在产品国际化方面对外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战略合作。在化药方面,建立以计算机虚拟筛选为核心,化学合成、体外活性测试等为辅助技术的小分子药物筛选平台,加强与国内外专业研发机构的横向合作,研发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产品,大大提高化学药的筛选效率和创新性。目前多个原创中药、生物新药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在今年申报了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NBD:公司研发的思路和全球化的规划是什么?

  柯尊洪:目前我们公司最具创新的代表是眼科药康柏西普的上市,这是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这一产品的上市代表着康弘药业在眼科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更是填补了国产眼底黄斑变性治疗药物的市场空白,也打破了高价进口药物对中国眼科领域市场的垄断地位,书写了中国原创生物药销售增长最快的历史纪录。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类生物新药直接进入美国Ⅲ期临床试验的案例,成功开创了中国制药工业史先河。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曾说过,“自国家启动重大专项以来,中国设立了1558个重大专项,成功获批的一类新药21个,但能够被国际认可的只有5个,2个疫苗,3个制剂,其中康柏西普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

  康弘药业每年将销售收入6%左右的资金投入研发(国内平均1.74%),正逐渐向国际平均水平靠拢。虽然创新研发是有很高风险的,但是我公司还是会持续不断地保持研发投入,以保证企业的创新能力。创新是持续不断的接力赛,对于已上市的康柏西普来说,康弘还在进行后续适应症的开发和更加深入的研究。针对目前尚在立项研发中的产品来说,康弘药业将集中资源,在眼科、中枢神经、肿瘤领域深入研究、专业创新。

  NBD:对于康弘未来的发展战略,柯董有什么新的想法?

  柯尊洪: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是: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核心治疗领域,深入研究、专业创新、专业服务”的经营理念,将长期发展战略定位于以重点技术领域竞争力为基础,以核心治疗领域竞争力为导向的新产品研发、制造和营销。

  重点技术领域为:1、生物制品以动物细胞表达体系为平台的药物产业化技术。2、药物制剂口服、注射,速释和缓释制剂的产业化技术。3、中成药质量标准及质量控制技术。4、合成药综合指标(质标、成本、安全、环保)领先的产业化技术。

  核心治疗领域为:1、中枢神经系统(CNS)治疗领域。2、眼科(OS)及其他治疗领域。

  为实现上述发展战略,公司将通过研发能力提升及产品开发计划、产能扩张计划、营销网络扩张计划和人力资源扩张计划,在核心治疗领域全面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增强在重点技术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实力,提升公司的核心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大幅度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未来公司也会继续坚持跨越式发展战略,以开放的态度,整合资源,寻找合作伙伴。

  朗沐只是走向全球的起点

  NBD:据了解,朗沐(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中国医药工业历史上第一个直接进入美国FDA III期临床研究的生物I类创新药,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FDA临床批件(IND)的生物药。请问柯董,朗沐的适应症DME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多久可以获批?

  柯尊洪:朗沐的诞生,填补了国产眼底黄斑变性的市场空白,而且和一般单抗类药物相比有其独特优势。其特点一是多靶点,其有效作用部位多,可以达到一药多点治疗,有效性可以提高;二是在临床观察当中以及多中心临床试验证实,其作用的有效时间比较长,可减少重复治疗的次数,只需每三个月一次的重复治疗,而一些单克隆抗体需要每月治疗,相比之下大大减少了治疗次数,降低治疗成本和风险。

  朗沐是我国医药工业史上首个直接进入美国FDA III期临床研究的创新药,其成功证明了中国人的实力,也代表了中国生物医药的研究水平,让中国学者出现在各种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上,给中国制药人长志气。作为中国眼科生物医药的排头兵,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如果最后成功了,朗沐也一定能开启中国医药工业进军世界舞台新的华美篇章。

  上述III期临床试验如有最新进展,我公司会及时公告。

  NBD:朗沐在美国这边经过临床实验,会是该药全球化的开端?

  柯尊洪:美国临床III期是我们做的第一个国外临床实验,临床实验完了以后才知道。其实,药品是特殊商品,所有国家必须要经过注册审批,注册审批法规又不一样,中国今年6月1号才进入ICH,没有进入以前ICH单元没有跟中国对接,所以中国医药要进入外国,必须要在当地重新申报审批。

  NBD:柯董,由我们每经主办的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成功举行了七届,如何看待此次“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对此次峰会您有何期待?

  柯尊洪: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一个沟通,对话交流的平台,更是共谋发展的平台!康弘有幸第二次参加此大会,对大会很期待。康弘在创新的驱动下形成了新的发展机会,也在资本的助力下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同时也累积了很多的问题,期望能够通过大会就相关问题与各方有更好的交流。也希望活动可以给更多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高管带来干货和惊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