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科普!婴儿吃维生素d3还是鱼肝油好?两者怎么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2/13 11:27:37

    上周,有朋友问我,纯母乳喂养,孩子在吃鱼肝油,是否还需要给孩子买维生素d3?

    看到这个提问,我吓了一跳,原来很多新妈妈竟分不清鱼肝油和维生素d3的区别,到底该怎么补?作为一位在母婴领域从业多年的二宝妈妈,今天就和大家细致的聊聊婴儿鱼肝油和维生素d3这点事。

 

    

    维生素d3和鱼肝油的区别是什么?

    鱼肝油主要提取物来自于深海鱼的肝脏,主要营养成分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维生素a的主要功效是婴儿夜盲症,而维生素d的主要功效是促进钙吸收,预防婴儿抽搐症、佝偻病。而维生素d3是维生素d族中一项吸收率、利用率最高的营养元素,功效就是促进钙的吸收,预防婴儿佝偻病、抽搐症。

    简单点理解,鱼肝油的主要作用是预防婴儿夜盲症、促进钙吸收,预防佝偻病、抽搐症,而维生素d3的功效就是促进钙吸收,协助补钙,预防佝偻病抽搐症。鱼肝油的功效已经包含部分维生素d3的功效,所以不要给宝宝重复的补充,以免补充过量。

    维生素d3和鱼肝油该怎么给孩子选择呢?

    清楚了二者的区别,其实选择就很简单了。一般来说,一般生完宝宝出院时,医生都会建议补充鱼肝油,而随着宝宝月龄增长,3个月后可根据自身成长需求选择继续补充鱼肝油或是直接补充维生素d3,例如如果宝宝对钙吸收比较差、缺钙的话,直接补充维生素d3含量高,效果也更好。

    以我家二宝为例,出生15天后,开始补充鱼肝油,在国际妈咪APP选择的美国挪威小鱼鳕鱼鱼肝油,吃完一瓶后,孩子对钙需求越来越大,便在国际妈咪买了美国版Ddrops维生素d3,目前维生素d3已经吃到一岁半了,每次做儿保医生都夸养得好。

    青睐国外奶粉品牌、国外母婴用品的妈妈应该都知道国际妈咪APP吧,国际妈咪成立于2009年,为国内外自营实体母婴电商企业,专注国外婴儿奶粉、母婴用品直邮,平台所有的婴儿奶粉、母婴用品均为国外本土版,深受高品质育儿家庭用户青睐。在国外母婴领域专业性还不错,应该是目前国内用户选购国外婴儿奶粉、母婴用品的必选平台之一,在苹果手机市场的海外母婴领域,国际妈咪APP的下载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如果妈妈对国外的婴儿奶粉品牌感兴趣可以下载国际妈咪APP参考选择。另外国际妈咪的微信公号“文化育儿”每天都会更新一些育儿文化知识,还不错,感兴趣的妈妈也可以看看。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这些全球顶级的婴儿维生素D3品牌吧。

 

 

    鱼肝油或维生素d3哪个牌子好?怎么选择?

    随着大家对婴幼营养补充的认知越来越深,市面上的维生素d3、鱼肝油品牌是越来越多,参差不齐的价格、品质让很多新妈妈选择起来确实非常纠结,鱼肝油或维生素d3品牌到底怎么选择才好呢?其实很简单,大家只需要遵循一个大原则就好,那就是一定要选择市面上的正规专业大品牌产品。

    婴幼营养、婴幼奶粉不同于其他,这些领域的门槛极高,优质的婴幼营养是需要日积月累研发以及真实食用经验的积累,最终才能成为市面上的优质品牌产品,所以无论是选择维生素d3、鱼肝油还是其他婴幼营养产品一定要选择市面上的正规专业大品牌产品,切勿选择那些杂七杂八、市面上少见的品牌产品。

    像我上面提到在国际妈咪APP上买的美国挪威小鱼鱼肝油、Ddrops维生素d3这些都是质美价优的国际一线品牌,如果对国外母婴用品感兴趣,可以下载国际妈咪APP做做功课,上面都是各个国家的畅销一线品牌,如果对国内母婴用品感兴趣,可以参照天猫超市。总之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大品牌产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