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女性脱发焦虑是男性的3倍!这项调查告诉你养生圈的四大新趋势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6:58:12

圈层文化从街头小众进入大众视野,花式养生也逐渐成为年轻人群体中新的潮流风向标。6月16日,阿里健康研究院根据天猫医药馆数据,发布《2021天猫养生趋势新洞察》(以下简称《洞察》),解码现今的健康消费新趋势。

当汉服、lo裙、盲盒等《洞察》显示,2021年截至5月底,同比去年健康消费增长50%,且崛起四股新生的养生经济流派:卷中求生圈、颜值焦虑圈、技术养生圈、文化复兴圈。此外,疫苗预约、体检、线上购药等健康服务在今年也都出现百倍级的增长,成为新的健康消费黑马。

卷中求生圈:硬扛内卷,在夹缝中“碎片化养生”

《洞察》显示,当代职场人普遍存在脱发焦虑和睡眠焦虑,80后进入“防脱保卫战”,意想不到的是,在防脱发产品购买人数上女性是男性的3倍。

另一个困扰职场人的就是睡不够的觉。《洞察》显示,睡眠产品2021年销量同比2020年上涨220%,其中六成睡眠产品由女性购买。2021年褪黑素三成销量来自95后,95后成为失眠扛把子,而70后更偏爱科技助眠。

可以发现,随着职场人群时间的碎片化,养生也出现了碎片化趋势,《洞察》显示,2021年即食化产品消费同比增长56%,各种口袋装、随拿随吃的养生产品在年轻人群体中日渐风靡。

颜值焦虑圈:健康美丽两手抓,养生产品也要附带颜值加成

《洞察》发现,在传统颜值经济领域,2021年减肥产品销量比2020年上涨200%,且仍旧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但随着颜值经济的升级,爱美人士已不满足于单纯的减肥变美,开启了“美妆式变美”的新玩法,把各种美妆概念或成分带入健康产品中,美妆类成分和功效也与养生深度捆绑,成为新的行业爆款。

另外,《洞察》发现,80后是所有美容成分的绝对忠粉,在含“玻尿酸”关键词商品的消费上,男性人数正在赶超女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