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57岁夫妇先后脑梗入院,医生叹息:一把年纪,1种东西怎能天天吃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9:21:13

江苏南通的王大叔和妻子在县城里开了一家卤肉店,生意一直比较红火,这几年老两口也攒了不少钱,去年刚给儿子在市里买了套房子,老两口也是想着再干两年就退休不干了,留点钱自己养老,却没想到前段时间俩口家却双双突发脑梗住进了医院。

57岁夫妇先后脑梗入院

前段时间老两口经常会觉得头晕心慌,但是因为店里生意忙也都没有重视起来,就在上周,在王大叔给客人装卤肉的时候,感觉到眼前一阵发黑,突然间整个人晕倒在地上。他妻子一看也吓坏了,连忙打了12将王大叔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王大叔是因为突发脑梗导致的昏迷,他妻子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吓得晕了过去,医生连忙给他的妻子进行了相关检查,没想到他妻子也患上了脑梗,这下老两口都住进了医院。

医生叹息:一把年纪,1种东西怎能天天吃

通过了解后才发现,导致老两口患上脑梗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日常生活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动物内脏,因为老两口是开卤肉店,所以经常会有一些动物内脏卖不完,两口俩也舍不得扔,于是就把每天剩下的都带回家去自己吃。

但是长期吃动物内脏,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多,增加血液的浓稠程度,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血栓,而且腌制肉制品中含有较多的食盐,食盐中的钠离子会刺激血管内壁,造成血压的升高,也会使得血管内壁上的血栓脱落下来,随着血液循环流动到脑部血管,堵塞住脑部血管就会诱发脑感。

除了动物内脏,这2种食物也应该少吃

1、各种酒类

很多职场人士经常会喝酒,但过多喝酒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因为酒精的热量很高,并且在喝酒同时会无意识摄入很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造成血脂水平的升高;另外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醇会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导致其代谢能力下降。

2、各种酱料

我们吃烧烤时候的刷的烧烤酱以及吃火锅的时候会蘸的芝麻酱,因为食用量不多,很容易被我们所忽视,但是要注意这类酱料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经常吃这些酱料的话也会造成过多的脂类物质在体内堆积,使得血液的黏稠度升高。

日常坚持1件事,避免血管堵塞

一、规律作息

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才能使身体和大脑都得到充分的休息,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力也会正常,体内的废弃物质也更容易排出体外,由此我们的免疫能力也会升高,整个人才会更加的健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