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女人每天这样敲大腿,疏通腿部肝经,气血通畅,告别黄脸婆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9:37:58

脸上的气色很重要,对女人更重要,脸色一旦发黄,就看起来很没精气神。为此,女性朋友们还被冠上了“黄脸婆”的称号。导致女性面色发黄的原因除了气血足以外,要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肝气郁结。肝气郁结不仅会让女性脸色暗黄,还会导致乳腺增生,硬块结节等疾病,今天跟大家分享两个疏通腿部肝经,祛黄增白,还能预防乳腺增生的小方法!

敲打大腿根部

大家平时在家看电视,或者看书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可以尽量盘腿坐着,使两脚脚心相对,大腿的内侧自然百朝上,双手握空拳,以上以下敲打两侧,从大腿根开始敲打,一直敲打到膝盖处的关节前,力量要小效变大,逐步增加每天敲十分钟左右,大腿的内侧是肝经路线,肝血虚弱,肝气郁结所致,心烦胸闷。乳腺增生、面色暗黄都可以通过调理肝经达到很好的功效,敲打完肝经后还可以做两分钟瑜伽的蝴蝶。

脚心相对的姿势不变,双手抓住脚尖,肘关节压住膝盖,向下往地上贴,来拉伸腿上的经络,使气血像扫帚一样把身体上的卫生死角给清除干净,还可以增加骨盆和腹腔的供血量,使内脏和肌肤得到血的供养而焕发活力。

每天坚持做这以上两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肝经,想要保护皮肤,平时也少做这几点事情。

1、暴晒

我们的皮肤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肤色中会沉淀大量的黑色素,而黑色素的颜色可以是黄色、褐色、黑色,会导致肤色变黄、暗淡。甚至还会因为紫外线的照射,导致雀斑、黄褐斑的加重。所以我们平时出门涂抹防晒霜是很有必要的。

2、吸烟饮酒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进入体内之后会影响血液循环,让出现皮肤供血、供氧不足,出现肤色暗黄。经常饮酒会容易导致皮肤毛细血管破裂,容易出现红血丝,皮肤炎症,从而刺激黑色素的堆积。引起皮肤的色斑、暗黄、暗淡。看到这里,爱喝酒的女性朋友们,赶紧戒了吧!

3、熬夜

现代年轻人越来越容易熬夜,熬夜会导致皮肤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样肤色容易发生暗黄现象。甚至容易松弛、长斑、毛孔粗大。

4、内分泌失调

体内的内分泌若长期失调,女性的两颊的色斑受到激素的影响。一旦患有妇科病、内分泌失调,不仅仅容易出现肤色泛黄,还容易发生黄褐斑、眼角长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