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深圳卫健委 | 肠癌晚期让34岁博主一年后变“老人”,粑粑带血的人一定要留心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17 17:16:11

如果不是这副熟悉的黑框眼镜,你真的很难看出,照片里的小伙竟是同一个人。

他叫阿健,才34岁,家中70岁父母的儿,两个小女儿的爸,也是直肠癌晚期患者。

自从去年5月确诊了直肠癌晚期,阿健就一直在用视频记录一年多来的状况,癌症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就把年轻帅气的小伙变成了骨瘦如柴的“爷爷”,除了身体越来越瘦,视频那句固定开场白“大家好,我是阿健”的声音也如同他的生命之火一样,越来越微弱,最终,努力活着的阿健还是没有被命运眷顾 ——9月7日,阿健更新了他的最后一条视频,说:“今天是9月7日,我还在。”9月10日,阿健哥哥发文说,阿健已经于9月9日去世。

30多岁的精神小伙,怎么一查就直奔晚期?其实,年轻人得直肠癌,已经不少见了。

也许,之前并不是没有任何征兆,只是很多时候都掉以轻心甚至被误诊了。例如,太多的人会将直肠癌当成:痔疮。

粑粑带血一定要留心,80%的直肠癌曾被误诊为痔疮

“咚——!”随着一声清脆动人的声音响起,一“屎”激起千层浪,你憋了一天的心头大“屎”终于落地。然而,你正在作祟的好奇心不允许你就这么离开,你转过头,对着马桶里的“杰作”投去惊“红”一瞥,发现:坑里都是血染的风采。你开始在两种极端中患得患失,要么掉以轻心,要么吓得花容失色,魂不附体,惶惶不可终日,“不会得了肠癌吧”先别自己吓自己。除了痔疮和肠癌,还有很多疾病可以造成不同颜色和性质的便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