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食用低钠盐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吗?

发布时间:2022/12/16 10:06:23

盐只是一个调味品,并不是保健品,并不需要关注太多的成分,在购买食盐时只看钠、碘这两项足够了。

一、如何科学吃盐?

1、合理控制食盐摄入量

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盐的每日推荐摄入量要低于5克。研究表明,食盐摄入过量的人群,高血压患病率会增加,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而心脑血管疾病是导致人类残疾及死亡的“头号杀手”;除此之外,食盐摄入过量还会增加胃癌、肾脏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患病风险。

2、食用低钠盐

北京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澳洲乔治健康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合作,研究低钠盐与脑中风及死亡关系,在《新英格兰医学》(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低钠盐(含大约75%的氯化钠和25%的氯化钾)可以降低心脏病和脑中风的发生率和死亡风险

该研究团队从2014年4月开始,历时5年,涉及中国河北、辽宁、山西、陕西和宁夏地区的600个村庄的21万人。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5.4岁,其中有脑中风病史的占72.6%,有高血压病史的占88.4%。

研究人员将这些人分为干预组(食用低钠盐)和对照组(使用含100%氯化钠的普通食盐),在平均5年的随访中发现,干预组的脑中风风险降低了14%,心血管疾病风险(合并了脑中风及心脏病发作)降低了13%,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了12%

二、吃低钠盐可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吗?

值得一提的是,低钠盐中的钠含量相比普通食盐缩减了近35%,即便可起到预防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引发的作用,但这并不表示多食用低钠盐即可杜绝该类疾病。想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类药物,此类中成药一般从植物提取有效成分,可长期服用。

福森通脉口服液由丹参、川芎、葛根制成,配伍科学。临床研究证实,丹参+川芎具有协同增强作用,丹参+葛根具有延长作用时间,川芎+葛根具有促进吸收的作用,因此,福森通脉口服液具有软、扩、溶、活的特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