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网发布时间:2010/8/21 14:27:28

  8月20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陈光耀、全国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沈兰萍以及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中国幸福力研究院专家导师吴东辉,及众多婚姻家庭问题研究的专家和学者、研究咨询机构的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从事婚姻家庭服务的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东西方文化的不断碰撞,传统的婚姻家庭理念受到了冲击,恋爱、婚姻、家庭问题层出不穷,给社会带来了一些不和谐的杂音。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共同为发展婚姻家庭文化,研究婚姻家庭理论,倡导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习俗;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开展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推动婚姻家庭教育和婚姻家庭服务;巩固、提高婚姻家庭的法律地位,维护婚姻双方特别是儿童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婚姻美满、家庭和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级党和政府以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十届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任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的名誉会长;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巫昌祯、龙翼飞、李明舜、杨大文、夏吟兰、王震宇等组成了专家顾问组;美国爱家协会总干事威格伦先生、香港中威联合体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春先生任委员会特约顾问。

  成立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主持,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陈光耀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赵蓬奇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大会上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宣布顾秀琴任委员会总干事。随后,顾秀琴总干事做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了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计划,并宣布委员会要着重打造公益项目——“幸福工程”,用社会工作的方法改善问题婚姻,修复边缘家庭,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会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举行了主题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从维护夫妻情感做起”论坛。中国政法大学巫昌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龙翼飞、中华女子学院李明舜副院长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行业代表舒心、吴万紫、江泉、周汉莲、邱少波分别在论坛上发言。参会代表对专家和行业代表的发言表示认同,并表示要积极推动我国婚姻家庭生活的健康发展。

  编辑:杨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