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顾氏手工刺绣传人顾雨来在香港开设苏绣教学班

发布时间:2011/7/12 13:05:01

2011年7月11日,香港顾氏手工刺绣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雨来到香港开办“刺绣教学班”。顾雨来主要的教学内容是苏绣,本次香港刺绣教学班一共只招收20人,外国友人占了一大部分,国籍各不同,美国、法国、南非等等。顾雨来创造的“顾氏”,是享誉香港的苏绣品牌,在繁华地段都开设有“顾氏”品牌连锁店,本次顾雨来开办的苏绣教学班,也是想向香港本地市民和海外同胞展示精细苏绣的迷人艺术。

苏州刺绣手工精细、意象清新,一直备受海内外收藏家的青睐。据了解,来自苏州的顾雨来是顾氏手工刺绣的传人。顾雨来自小就热爱苏绣,立志将自家的手艺发扬至海外,并于2004年扩充至香港发展。他的刺绣书画和屏风,手工精细,人与动物活灵活现、风景意象清新,广受好评。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记者采访到顾雨来,问他“为什么你会在香港开设苏绣教学班呢?”他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对这类传统文化兴趣不高,学的人不多。我担心,时间久了传统手工刺绣会失传。所以我们会在香港开设这样的培训班,希望更多人了解苏绣、学习苏绣,让这门传统文化不失传。”

教学课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徒坐在一起,活脱脱一个小型“联合国”会议,这些洋绣娘们学的认真仔细,做工起来心神气定。michele是来自美國的学徒,她说,自己一直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刺绣课中有不同国籍的同学很好,不同的文化都能互相交流。最终本次的苏绣教学课,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下,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编辑:杨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