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第九届韩国清州国际手工艺双年展中国馆作品招募评审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5/5/13 10:21:06

  5月12日,第九届韩国清州国际手工艺双年展中国馆作品招募评审会议在北京正式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兼清州国际手工艺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陈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夫也,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教授张西昌,韩国工艺美术专家金南五、姜才英及韩方清州国际双年展组委会负责人安承炫、干事金秀娜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双方评委经过严格的筛选和精心的评判,共筛选出200余件优秀的中国工艺美术精品赴韩参展。其中,来自山东的李冠增设计的作品《化龙池》成功入围第九届韩国清州国际手工艺双年展中国馆。

  本次双年展的主题为“Hands+”(拓展与共存),中国馆围绕“守护与拓进”的主旨于1月起至4月底面向全国工艺美术专业院校、行业从业人员征集参展作品。雕塑(木质或石质等)、陶瓷、金属工艺、玻璃、纤维、漆艺、印染、织绣、饰品、工艺服装等工艺美术品类均可参加,入围作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统一赴韩参加清州国际手工艺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共接收到申报作品525件,其中雕塑类作品报名101件,陶瓷类作品报名155件,金属工艺类作品报名48件,漆器类作品报名25件,玻璃艺术类作品报名14件,纤维艺术类作品报名26件,挂毯作品报名1件,首饰作品报名5件,民族工艺类作品报名90件,编织类作品报名12件,刺绣类作品报名48件,最终共有200余件作品入围。另外尚有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将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推荐参展本次展览。

  韩国清州国际工艺美术双年展是世界知名的工艺美术类的双年展,吸引了来自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3千余名作家的6千余件展品参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吸引参观观众30多万人,活动场馆13万平方米,仅展览馆规模就达到3万平方米。活动过程中还有专题展览、演出活动、公益体验活动,国际设计论坛、星夜文化营等各项活动,吸引了全球的工艺美术技艺人员和收藏家 前往。

  为了宣传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的特色,推动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在世界的影响力,除了举办“中国当代工艺美术主题馆”专题活动外,在展出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日”活动,包括主题论坛,专题表演等活动。本次双年展是一次高端的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来自中国的参展作品将以多元化的艺术展示形式为韩国清州双年展注入新鲜活力。

  编辑:杨升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