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修 • 省》苏晓佳个人作品展在上海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网发布时间:2015/9/20 14:24:43

  9月19日下午,《修·省》苏晓佳个人作品展--重返大漠精神于上海188艺术画廊开幕,本次展览以敦煌、新疆、古丝绸之路等地域的艺术、人文为创作主题,呈现出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一种精神向往和追求。

  本次展览作品是苏晓佳的精选作品,艺术家苏晓佳多次走进敦煌、新疆、古丝绸之路等地域的考察、深入研究大漠文化、创作出的优秀作品。展览共精选出40多件力作,以纸本水墨、坦培拉两大部分为主,通过不同的创作形式和绘画语言向观众展示出不一样的敦煌,不一样的西北及大漠。带观众一同领略大漠独到、浩瀚的艺术人文。

  据悉,苏晓佳在2009年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第二工作室,毕业之后开过多次个人展,2016年北京的《遥望那边》巩固双个展 、2017年河南的《选修II:?绘·制作的艺术》艺术展、以及2017年在意大利的《遥望那边-写意敦煌》研究展。他的作品曾经被美国、意大利、新加坡、香港、台湾、上海等多地的刚泰美术馆、佩鲁贾美术学院美术馆以及国内外私人收藏。现在的他身兼多职,是北京王府学校天赋与才能中心主任、北京王府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炎黄书画协会常务理事。苏晓佳表示自己对艺术的热爱是别人无法想象的。

  本次展览特邀夏威夷大学博士生导师、美术馆主任兼策展人周洪涛教授,周先生对艺术家苏晓佳在艺术上的不断探索及精研,远离喧嚣、浮躁的创作状态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本次展览的策展及多层次的艺术呈现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最初立意到展览呈现,策展人严诸平先生经过多番深思,最终呈现出了这次展览表现形式。严诸平先生表示不论从技法、表现形式及作品选题上,艺术家苏晓佳不仅执着、认真,避开之前敦煌艺术表现的视角,从追根溯源的方式上探究敦煌壁画的由来,通过对形成敦煌独特人文文化周边环境的叙述和再现,让观者更多了解了艺术敦煌背后的故事和渊源。

  最后,借展览现场,严诸平再次阐述了188艺术仓库对于未来青年艺术计划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在线及线下的互动,致力发现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学术及商业融合的一个大平台,同样,188艺术仓库也愿意举办更多的研究型,有独特艺术见解的作品展览。

  发言结束,严诸平也告知在场的艺术家朋友,188艺术仓库将在花园饭店将举办“188艺术仓库全新上线新闻发布会暨原创艺术作品版权授权仪式”,届时,希望牵手更多优秀青年艺术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188艺术仓库的成长。

  编辑:魏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