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发布时间:2016/5/2 14:20:52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指导,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携手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时报社、浦东广播电视台、上海浦东门户网站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正式揭晓最终当选名单。上海市建平中学生物教师、科技辅导教师冯碧薇,上海宗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中保,倪森国际董事长倪寅,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球员达里奥·孔卡等十名杰出青年获奖。

  本届评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历经社会公告、推荐自荐、评委初审、网络投票、媒体公示、终审答辩等环节,从百逾名候选人中产生10名当选者。为了增强公正性和公开性,评审团由区相关委办局、开发园区、媒体、学校、社团、历届杰出青年当选者以及基层一线青年等近60人组成。在网络投票阶段,近5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了对入围候选人的网络投票,候选人事迹在“浦东青年”微信公众号和评选官方网站的点击阅读量达40多万次。

  20位来自浦东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在终审答辩会现场通过TED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其中,冯碧薇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大四时期,她免试直升进入复旦大学遗传所国家重点基因工程实验室。在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了多篇综述和研究型论文于国内、国外核心期刊,同时拥有2件发明专利。毕业时,她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的冯碧薇成为了建平中学的老师,选择在基础教育的一线培养学子,在学生的身上续写着新的传奇。她认为,要培养最一流的学生,就需要有最优秀的人才甘做绿叶。

  冯中保是一名80后农家子弟,曾是武警上海总队的优秀士官。退伍后,他自主创业成立“宗保保安”公司。7年间,他带出了一支2500人的安保队伍。队员们在上海市28个街镇和3个园区,共160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担任公安特保、交警协警等,并参与“三违”预防、突发事件处置等。在2015年,他们协助执法部门查处的违章土方车就达2万多辆,但从无队员“吃拿卡要”。此外,劝退流动摊贩54万余次,每次行动,队员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展现了“现代保安”优良的职业素养。冯中保常常把自己比喻为一块“城市的抹布”,哪里脏了就去哪里擦。

  倪寅是浙江商会理事单位副会长、倪森国际董事长,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曾赴新加坡留学,2004年海归回国后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倪森国际打造成为引领中国医疗行业发展方向的标杆性集团企业,并且荣获胡润百富卓越医疗奖。

  孔卡是一位被广大中国球迷所熟知的足球运动员。2015年1月,他加盟了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并携全家居住在浦东。来到浦东一年后,队友评价他为“一位无可挑剔的球员”,绿茵场上,他从未怠慢过任何一场比赛甚至是任何一场训练,他永远是第一个到球场,刻苦、认真进行教练组安排的训练任务。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阿根廷人从未有过任何抱怨。他永远有一颗带领团队不断取胜的心。”

  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1994年设立以来,已先后涌现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班组长洪刚、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工程师魏福海等青年英才,引领无数青年在开发浦东的浪潮中奉献青春。据悉,本次“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终审现场展示环节采用全程录播,并将于今日起在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我们正青春》栏目播出五天特辑,向更多社会公众传递满满正能量,展现青年在浦东二次创业中的青春活力。

  编辑:林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