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南方强降雨接踵来袭 多部门密集部署今夏防汛

发布时间:2017/5/11 0:18:07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 连日来,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过程,突然来袭的暴雨导致部分城市刷新单日雨量记录,造成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针对已经到来的汛期,近期,水利、气象、国土等多部门联动,密集部署今夏防汛工作。

 5月8日,广州城区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在下班高峰期下起暴雨。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5月8日,广州城区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在下班高峰期下起暴雨。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南方遭遇强降雨接踵来袭

5月6日至7日,广东、广西等多地接连遭遇暴雨袭击。在广东,5月7日,广州花都、增城、黄埔先后突发特大暴雨,突如其来的暴雨不仅打破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也刷新了广州日雨量历史纪录。

根据国家防总8日发布的消息,强降雨造成广东省广州、佛山、河源等地市出现不同程度内涝,其中广州市花都区、增城区、黄浦区等地内涝严重;倒塌房屋23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392公顷,紧急转移7061人(其中广州市6925人、河源市136人);广西玉林市博白县10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0.86万人。

这轮强降雨刚刚结束,新一轮强降雨又将袭来。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至1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新一轮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轮降雨结束之后,14日至16日南方还将有一轮降雨过程。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