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姚企华出席海派文化中心开幕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网发布时间:2017/6/16 13:22:29

  6月15日,海派文化中心在上海举行开幕式。上海海派新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理事长)姚企华等众多嘉宾齐聚一堂,共祝海派文化中心成立。

  开幕式上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表示,多年来,虹口区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建成中共四大纪念馆,建成犹太难民纪念馆二期,并先后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等活动,深入推进“虹口记忆工程”;虹口区更是将“建设开放、多元的海派文化传承发展区”作为“十三五”奋斗目标之一。

  提及海派文化中心的成立,姚企华表示:“推动海派文化传承和创新,我们需要一个集研究、展示、交流、传播、创新应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平台,而海派文化中心就是这样一个平台。”他在2016年发起成立的文化类非盈利性组织“上海海派新玉文化研究中心”,就是以推广、传播海派文化为宗旨,来组织开展海派藏品交流鉴赏、收藏爱好者茶话互动、公益拍卖、传统文化公益课程等为主要形式增强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从而推动“文化亲民”。

  姚企华介绍,海派文化中心首先将立足虹口,充分展示和宣传虹口深厚的海派文化底蕴,让虹口在海派文化的传承创新方面的成果和亮点,通过这个平台“广而告之”;其次,希望海派文化中心这个公共文化平台,能够吸引和集聚更多的文化人、文化机构参与推动并传承创新海派文化的发展。据了解,姚企华不仅在海派文化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其他方面也有一番建树。在2016年7月,他发表《籽玉之韵,邀您同鉴》一文被上海市委统战部网站收录。同年11月,又接受国家级重要人物期刊《中华儿女》专访《收藏别样人生》,并且刊登于《中华儿女》杂志。

  此外,在海派文化中心开幕当天,《过河看影戏——北四川路与中国电影发轫》特展也拉开了帷幕,透过文字、图片、影像、场景再现等,将电影在四川北路、在虹口、在上海以及在中国的发展串联起来,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编辑:杨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