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百城千媒TOP:2018中国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站在2068看2018

发布时间:2018/1/15 15:43:45

    【百城千媒TOP特别关注】《大国品牌计划系列》(深圳消息)2018年1月12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办,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深圳市投融快线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国际中小企业联盟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在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会议以“新时代、新产融、新思想、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构建全球中小企业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增进国内外企业交流互动,优势互补,构造共生共荣的生态产业链闭环。

  前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为论坛发表致辞,预祝《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发展论坛》获得圆满成功,中国企业将在新的一年继续携手世界各国机构,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积极承担地球公民的责任,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经济学家郎咸平,摩根斯丹利全球合伙人、华尔街金融专家安东尼,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席、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董事长蒋中成,深圳市新三板协会会长吴军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下社会日新月异,各领域、行业的深度融合成为提升国家和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论坛组委会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构建全球中小企业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并行,提出了“产融环球化”理念,旨在推动各地企业,尤其是中国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升级新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论坛组委会主席蒋中成表示,产融环球化是基于中国国际化的需求,以及中国企业产融模式升级的路径设计需求提出来的。“走出去,引进来”,整合全球资源,产融互助,合纵连横,是无数集团公司寻求快速发展壮大的捷径,也是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新创投+新孵化”创新模式的主打方向。领航国际资本自2015年全力打造美国资本中心、新加坡环球化中心、香港智慧加速器中心、深圳实体中心等四大运营中心落地,对接美国等六大资本市场,正是为了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产融环球化”,为国际产融事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

  在本届论坛上,由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牵头的产融环球化联盟正式成立,马来西亚学创资本、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香港中小企业工商联合会、深圳市新三板协会、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等8家企业代表及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约,旨在以“千百计划、5年万亿产值”为目标,助力全球中小企业产融环球化布局,为提高全人类的生活水平添砖加瓦。

  摩根士丹利全球合伙人、华尔街金融专家安东尼表示,中国要引导国际体系,首先要与国际接轨;中国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首先要有国际化的思维模式。

  “站在高处看远方,站在未来看当下。企业是这样,我们也是这样。正因如此,华尔街的投资经理们对中国企业普遍看好。我们都相信,10年之后的世界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中国企业家的。”

  全球经济中心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互联网带来了扁平化的世界,使得跨国协作更加高效便捷,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有机会打入国际市场。

  自1999年以来,中国政府就一直鼓励企业“走出去”。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正说明了中国对外开放区域结构转型的需要,以及对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期望。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在祝福所有来宾“新年好”之后,激动地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盟友,他代表法国由衷希望中法两国的政商机构、企业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达成更多共识,两国人民能“相亲相爱”,携手打开属于中法两国的新篇章。

  2017年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旨在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程。

  两会上,马化腾提案把粤港澳地区建成“中国硅谷的摇篮”,成为继纽约大湾区、旧金山大湾区和东京大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高度繁荣发达的世界级城市群以及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对此,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在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指导和引领粤港澳深度融合发展,并参与全球竞争。这为中国企业,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民族企业创造了无限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

  “港澳的国际化市场,深圳的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广州人文基建,东莞和佛山的制造业,中山、珠海、江门的旅游文化资源,要实现互补互通,需要政、商、企各方的共同努力,唯有如此,我们才有足够的实力去参与全球竞争。”

  论坛从2018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多场对话。摩根斯丹利全球合伙人安东尼、香港中小企业工商联合会会董会主席谭耀泉、深圳市中创联创业服务集团董事长戴于人、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董事长蒋中成、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粤港澳大湾区会长联盟执行主席王棡、香港三赢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陈马高、世界潮商大会荣誉主席颜顺钦、马来西亚亚迅达集团董事长钟进兴、马来西亚学创资本集团创始人陈虹健、正威文化集团总裁陈鹤平、中企集团董事长苏沛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振华等多位中外政商企领袖、国际主流商会负责人以及智库专家先后发言,其中江振华老师提出的“值钱、赚钱、变钱”商业模式赢得了现场企业家的一片热烈掌声。

  深圳市新三板协会会长吴军基于新三板市场融资的特点,延伸出对新三板企业产融模式设计、新三板市场未来的生命力、新三板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优势及中国传统中小企业转型突破口等问题的解剖,就协助新三板企业扩大圈层互动、促进多方产融合作等方面给出了创造性的指导意见。

  2016年,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与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

  在论坛晚宴现场,论坛组委会在国际中小企业联盟的倡议下,根据企业基因、商业模式创新力、行业竞争力、市场生命力等多个项目的审核,评选出《2018中国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的11个企业/企业家奖项,其中:深圳市投融快线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具价值金奖,深圳市百事贝传媒有限公司荣获行业标杆奖,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荣获产融龙头奖,古西夏(张掖)电商产业名城(张掖市瑞景科技责任公司)荣获行业先锋奖,万佳荣获区块链菁英奖,新加坡三泰集团荣获产业金奖,Wisdom Group高级合伙人黄小飞荣获先锋人物奖,Wisdou Acclerator合伙人蒋万豪荣获影响力金奖,北京世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获领军品牌奖,香港忠哥精细菜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钻石品牌奖。

  另外,有11家企业凭借实力荣获了行业创新奖,它们分别是:深圳市领航大通孵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壹然珠宝(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龙祖文化产业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巨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虹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鼎琞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关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龙星辰电源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学创资本集团、新奇特智慧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泥巴装科技有限公司。

  前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论坛组委会主席蒋中成、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等分别为21位获奖企业负责人颁发奖牌与证书。

  鲜花与掌声,荣誉与光环,见证着英雄的创业者向死而生的拼搏之路,也见证着中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长城中一砖一瓦的努力,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辉煌成绩中的一隅,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中的又一级石阶。

  “少年强,则国强;企业强,则国富民强!”

  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执行主席黄道指出,中国企业之所以能在短短的三十多年里取得高速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们谦虚好学的精神,更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与优秀经营管理运作模式的融合。

  2018中国企业全球发展论坛充分注重中外人文和经济学识的融合,不仅为现场的千余名嘉宾献上了一场融合中外智慧的饕餮盛宴,还打开了一场横贯中西文化的视觉大餐。其中,中国国粹《高山流水》、民乐艺术表演等节目,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我们不仅要有经济自信,更要有文化自信!”

  文化与经济并重,文明与实力同行,不仅提升了论坛的国际形象,也让所有来宾体会到一个历史悠久和充满魅力的东方大国的热情和底蕴。

  晚宴之上,由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策划的“祈福中国、祝福世界”节目,将论坛晚宴的气氛燃至了最高点。有大爱,才有大境界;有大愿,才有大事业。

  此次论坛参会嘉宾来自10多个国家、100多个主流商/协会组织、500多家企业共千余人。其中,外方嘉宾100多人。论坛协办单位:深圳市钜丰黄金有限公司、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香港工商联合会、马来西亚学创资本、深圳市新三板投融资服务协会、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鼎琞文化等。

  论坛组委会指定产品分别来自:潮州市凰之尚茶业有限公司、广东凤宝山保健品有限公司、伊春市山野饮品公司、黑龙江省海圣饮品公司、成都金伯格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董沙酒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深圳径邦实业有限公司、云乐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雅洛奇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莱蒂亚软件有限公司、尚尊会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大华锦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希尔登游艇发展有限公司。论坛指定摄影摄像机构:雕刻时光。

  记者随机挑选采访的十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届论坛国际化、专业化、前瞻化特点显著,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新战略布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外企业未来的合作及发展,给出了明确的方向。

  据悉,由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深圳市投融快线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文化传播委员会、国际产融资本流通委员会、华侨报国资本云平台共同发起的上市公司主席商学院已正式开学,将延续论坛“新时代、新产融、新思想、新发展”主题理念,践行“传播金融资本理念、培养一流企业、富民强国、造福世界”的使命,带领千百企业产融环球化,奔向经济新时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