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齐市二维码国家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8 18:48:31

  

齐齐哈尔新闻网1月17日讯 (记者 葛福臻) 1月16日,齐齐哈尔市二维码国家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启动会在市高新区创新孵化中心举行,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运行。

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农委,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黑龙江省服务中心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副主任李宁对中国二维码产业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中关村工信二维码研究院副院长杜志辉针对二维码国家标准规范系统建设进行阐述,并对到会嘉宾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经理王诗宇对中国二维码评价认证体系做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作为物联网的核心感知技术之一,二维码因其快速、准确、低成本、高可靠性、信息容量大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物品身份标识、识别追溯等方面,渗透到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中。为做好与国家二维码注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促进和规范二维码应用,着力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追溯体系建设,推动齐齐哈尔市二维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农委联合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此次会议。  

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齐齐哈尔二维码标准规范体系的推广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将从产品追溯入手,针对不同种类产品生产流通的性质,制订相应的建设规范,完善二维码国际标准,确保实现不同环节信息互联互通、产品全过程通查通识,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黑龙江省服务中心主任侯孝龙在启动会上表示,齐齐哈尔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古北部。在工业生产、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能源原材料供应、交通通信和人流、物流、信息流等方面已经占有重要位置。作为全国智慧城市的试点市,齐齐哈尔市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和义务。在此关键时期,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设立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响应国家政策,从产品追溯入手,着重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追溯体系建设,推动齐齐哈尔市二维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二维码标准体系的推广工作,发挥二维码的评价认证作用,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全面加快齐齐哈尔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提升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二维码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齐齐哈尔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岩鹏在启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二维码能够记录包括产品质量追溯,产品购买支付等很多信息,但现在社会上的二维码乱象丛生,特别是在支付方面都绑定有木马程序,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此次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将二维码的应用更加规范,更加可信,同时也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安全。同时也使齐齐哈尔的企业大数据通过整合后,进入到了国家的大数据平台,进行了有效对接,使更多的消费者更加广泛地了解企业信息,了解企业的产品,更加便于企业的对外宣传和推广,更加促进企业的发展。

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总监李智勇在启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让齐齐哈尔的企业更加了解了二维码的国家标准,也规范了二维码的应用,同时也将市场上众多的二维码进行规范梳理。在推进电子商务的过程中,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齐齐哈尔市服务中心让二维码的使用,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性规范,让企业产品有了更好的溯源机制,有了更好的标准认证体系,也使消费者更加放心信任地采购齐齐哈尔的绿色食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