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IEEE北京分会换届选举 银河水滴张曼当选执委

发布时间:2018/2/2 15:54:41

 

 

      近日,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北京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银河水滴战略合作总监张曼博士当选了2018-2019年度的执委,担任学生活动委员会副主席,负责IEEE北京分会(IEEE Beijing Section)的学生分会活动工作。北京交通大学阮秋琦教授当选本届学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周孟奇老师当选副主席。会上,新任IEEE北京分会主席阮秋琦教授向张曼博士颁发了聘任书。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英文全称是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中,IEEE 发表的技术文献占到了全球同类文献的百分之三十。同时IEEE每年还结集出版电气工程、通讯、计算机理论及方法领域的专业技术期刊,数量达140余册。配合各专业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IEEE还提供学报、技术通讯、会议论文集和会刊等约700余种出版物。

 

      IEEE前身是成立于1884年的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AIEE)和成立于1912年的无线电工程师协会(IRE),1963年,AIEE和IRE宣布合并,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正式成立。如今,随着电子信息和其他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演进,以及会员职业范围的扩大和技术兴趣的不断增长,IEEE也将其关注点不断扩充至其他新兴领域。IEEE将努力帮助其会员跟上并引领新技术发展步伐,制定国际和行业标准,并激励新一代专业技术人员架构并融入全球技术协作团队。

 

      张曼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任IEEE Beijing Section Biometrics Council Chapter主任,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在校期间,还曾任IEEE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分会主席。 

 

      如今,张曼博士加入银河水滴团队,担任战略合作总监。银河水滴是一家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2016年6月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联想等知名机构投资。银河水滴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博士也是IEEE高级会员。张曼博士在银河水滴任职期间,多次代表银河水滴出席模式识别领域的大型学术会议,推动学术交流。

 

      本次IEEE北京分会换届,张曼博士当选了2018-2019年度的执委,将会更好地推动世界范围内模式识别技术交流,有利于步态识别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同时,有利于IEEE与北京各大高校建立联系,扩大IEEE在高校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