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这家教育界网红店 最近得了个“颜值”类大奖

发布时间:2018/2/26 10:01:29

近日,精锐教育位于上海的花木校区荣获第十届全球“IAI设计之星大奖”,为其十周年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这是继“成功设计大奖”之后,设计界对精锐教育校区“颜值”的再一次肯定。

 

IAI设计奖,是由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主办的亚太区乃至全球颇具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设计大奖之一,专注室内、建筑、工业产品三大领域。本届评审团经过三轮近乎苛刻的评选,从2000余件设计作品中选出30件颁发奖项。阿里巴巴智慧联合办公空间、碧桂园·福州贵安府别墅、思科未来城市展厅、西安凯越酒店等也曾获得该奖。

一家教育机构多次“跨界”获得设计奖项,说明了它对设计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这种重视背后考量的是什么?一直强调精细化运营的精锐教育如何通过设计创新,实现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双赢?

 

理念先行 服务次之 空间为辅

据花木校区设计负责人介绍,在设计中,设计团队要有“好的设计不仅仅等于高的颜值”的洞察。精锐教育校区的设计坚持的是理念先行,精锐教育的核心理念是学习力(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那就要在设计中首先考虑到,并融入到设计的场景里;然后是服务,设计中要考虑到校区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每一个场景可以与学生、与家长、与老师之间,学生、家长、老师三者之间建立什么样的联系;空间设计则是服务于前两项的。

从理念和服务的设计表达来看,门前的积木风车,与孩子从小玩到大的启蒙玩具一脉相承,将兴趣、专注力转接到学习上,同时用风车为孩子们开启学习的大门,带来满满的学习动力;电子智能终端,运用网络、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打造可视化教学系统,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同时为家长搭建及时有效的沟通平台;励志涂鸦、心愿版块展示孩子的小目标与每一次进步,时刻鼓励,培养自信心,更有学霸语录,为孩子加油鼓劲,献计献策,提高学习毅力……

门前用积木拼接的风车启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电子智能终端的运用不仅让精锐教育的教学走在前头,还能提高学习能力

心愿版块展示孩子的小目标、每一次进步学霸语录,提高学习毅力

 

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将教育的理念寓于兴趣、寓于效率、寓于实践、寓于体验、寓于科技中,并能真正实现学习力和服务的双重提升,就是设计创新所产生的价值和意义。

 

单店的“明星效应” 赋能精细化运营

精锐教育作为一家立足于K12教育的公司,多次在设计界跨界得奖,实际上是其在精细化运营上的一个缩影。花木校区作为一家“网红店”,是精细化运营体系的其中一个“单店”,可以复制到精锐教育的其它中心。

在精锐教育的连锁中心运营中,标准化、体系化是精锐教育创始人及CEO张熙多次提到的关键词。

花木校区经过验证有效的设计特色可以复制到未来扩张的中心中,降低中心扩张后的设计、运营、管理成本和难度,同时也让体验变得更加无差别。

精锐教育相关人士给笔者介绍道,“品质、服务、创新”是精锐教育精细化运营中的三个关键词,如面对家长的品质服务,精锐教育的校区教室内安装了摄像头,前台的电子屏可以让家长看到孩子上课的情形,让关心孩子成长的家长也能成为助力孩子学习力养成的一员。

看得见的校区设计只是精锐标准化体系这座“冰山”浮在水面上的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软实力一起加码其精细化运营,如ALTS智能学习平台,通过PLI学习力指数测评、学霸导师、可视化智能课堂、学霸研习社、360度个性化专属服务、i精锐·学习管家六大功能,帮助学员更高效学习;私人独立教室、互动式学习乐园,帮助学生全面激发学习潜力;班主任服务制,i精锐·学习管家实时互动,全透明及时沟通……

单店经营经验的不断复制,体系化的软、硬件应用,在精锐教育的扩张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精锐教育已经在全国近60个城市开设了近300家学习中心,拥有10000多名员工。随着高净值人士队伍的壮大,精锐教育规模的发展,标准化和体系化会使其运营更有质量和效率,从而使产品和服务更加具备竞争优势。

 

创新定位逻辑:用户价值与商业价值双赢

根据笔者长期的关注与走访了解,连锁教育校区大多以量取胜,标准化的单店投入有限,大多数为10万-100万不等。一个教育校区能获得国际设计大奖,这在业界来说很少见。

然而,这却符合精锐教育创立十年的高端定位。校区的高投入从精锐教育创立之初就已奠定。公开资料显示,精锐教育第一家学习中心——上海徐汇大木桥学习中心的1对1教室被做成了“独立书房”的样子,而不是简单的隔断,当时硬件投资成本竟是其它机构的5倍。

除了硬件的高配,在软件上,精锐教育在全国已拥有3000精锐学霸导师,包括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院校本科硕士学霸,更有部分通过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课程培训认证;成立全国教学发展中心,每年举行4次淘汰制专业考,严苛保障教师水平与教学质量。

这么高的软、硬件投入,无疑能带来良好的用户价值体验,但高投入是否能带来高商业价值?

精锐教育相关人士介绍,精锐教育把自己定位为国内最大的高端K12教育连锁品牌。该定位的重要意义在于,精锐教育进入K12行业相对较晚,在行业龙头以大、小班课作为主打业务的时候,这时候精锐教育主打1对1的高端定位,并结合自身一套成熟有效的教学理念去贯彻实现,提供更优的学习环境、教授更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孩子爱上学习,以获得更高的客单价与更稳定的生源。

后起之秀的精锐教育,由于其区别化的定位,直接与新东方、好未来等在业务上实现了“和而不同”,避免了初创期全面的激烈竞争,并在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和未来,有机会突围而出。

更重要的是,一切高标准的制定和落地都对精锐教育的运营产生了一个“倒逼”的作用,让精锐教育时刻提醒自己做得更好更强。从身边人的反馈来看,精锐教育确实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从数据来看,精锐教育2015-2017年的季度平均学生留存率保持在80%。另外据行业报告的调查,精锐教育在K12高端课外辅导市场的知名度排名第一。

中上水平的客单价,高标准的服务,在外界建立精锐教育在K12教育机构“高端品牌NO.1”的印象,就是精锐教育持续坚持的创新定位逻辑。

 

在高端K12定位指引下做好精细化运营的同时,精锐教育“学习力成就未来”的使命和“成为最受信赖的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的愿景将会逐步达成和实现,最终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