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编程猫第三届“硅谷行奖学金”活动启程, 带领青少年创客解构硅谷创新基因

发布时间:2018/3/1 14:27:38

  2月19日,专注打造“世界一流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的编程猫正式启动第三届“编程猫杯硅谷行奖学金”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青少年创客踏上美国创新游学之旅,体验斯坦福、伯克利等国际顶尖学府的科技教育,领略硅谷明星企业的智能创新精髓。

  自2015年起,编程猫每年都举行全国青少年编程PK赛,来自全国的小选手们组成战队,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参赛作品,最终在决赛里名列前茅的战队获得“硅谷行奖学金”。2017年10月,第三届“编程猫杯硅谷行奖学金”编程大赛在全国开展,经过两个月的评选跟筛查,最终从356所中小学提交的21360个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

  关于设置“硅谷行奖学金”的初衷,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编程教育本身就是素质教育,编程猫希望中国的小朋友都有机会去接触编程,不是说要他们以后成为程序员,而是希望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方式。硅谷作为世界创新大本营,是“离未来最近的地方”,和编程猫“培养未来创作者”的愿景契合。自创立以来,编程猫已经第三次将一批中国青少年创客带进硅谷,让他们见识最创新的技术、最高等的学府和最开放的文化,在开阔视野的深度研修中得到成长。

  据了解,编程猫此行以“创新”和“科技”为主题,将先后带领小创客参访奇幻工坊(Wonder Workshop)、zSpace(美国硅谷混合显示教育知名供应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苹果公司(Apple)、谷歌(Google)等明星企业,学习科技精英的创新精神,了解机器人、软件编程、3D打印等尖端技术;亲临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在国际顶尖名校设置的机器人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领略高等学府的前沿科技教育;穿越计算机历史博物馆、斯坦福艺术馆等实体大百科式展馆,感知科技与艺术的前世与今生;游览shoreline公园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等世界知名景点,体验大自然与先辈匠人的鬼斧神工……

2017硅谷行成员旧金山合影

  据上一届“编程猫杯”获奖学员的家长反馈,编程猫的图形化编程课让孩子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地学习了编程语言,短短一年多的学习他就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并在全国编程大赛中获得最高荣誉奖和“硅谷行奖学金”。硅谷之行对孩子而言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经历,对其今后的学习和成长都具有显著的激励作用。家长告诉记者:“现在周围很多孩子知道他拿了编程猫的‘硅谷行奖学金’,都纷纷以他为榜样,向他请教编程和学习问题。”

编程猫硅谷行动手制作游戏硬件设备

  数据显示,编程猫目前已经吸引了170万用户,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少儿编程教育平台,获评2017年度“中国创客”及“在线教育影响力品牌”。这些用户遍布全国各地及美国、德国、加拿大、越南等国,通过掌握的技能自行创作游戏程序、小说、漫画等作品。

  编程猫学员不仅在编程猫主办的编程比赛中名列前茅,在全国及省市各级的青少年创新科技设计大赛中也表现优异,屡获嘉奖。随着教育部“新课标”将编程、计算思维纳入必修内容,编程猫生动有趣的游戏编程课将走进越来越中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