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又一黑科技独步全球

发布时间:2018/3/7 16:22:52

 

在速度350公里每小时的中国高铁上,8分钟没有倒。

似乎就是从这个小硬币横空出世之后,仿佛一夜间创新之花遍地开,中国的各种神器层出不穷,可谓姹紫嫣红,惊呆了无数外国人。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

航空母舰、蛟龙号,中国桥、中国路等等,一时间,中国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似乎无所不能,就连国人自己也瞠目结舌,连呼:“厉害了,我的国!”

是的,厉害了,我的国。其实我们的百宝箱里还有很多看家本领,只是还没拿出来展示而已,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在《碟中谍5》中令阿汤哥都闻风丧胆的黑科技。

 

这就是步态识别技术,通过检测对象的身体特征和运动姿态进行身份识别,不要简单的以为步态识别就是看人的走路姿态,其实里面包含着众多参数,包括运动神经敏感度、肌肉力量特点、

身体结构等,所以想要破解基本没戏,所以影片中阿汤哥只能以血肉之躯跳入巨型的水冷数据中心,将班吉·邓恩的步态资料预先储存在档案中,让他能够大步流星的从步态识别的摄像头下走过去。

就安全领域而言,借用一个网友的比喻,生物步态识别安保与传统的保密技术相比较,安全程度的区别不亚于《三体》中歌者文明攻击银河系时使用的二向箔降维打击和地球战争上使用的常规核武器攻击一样,区别就是这么大,区别就是这么大,区别就是这么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了,进入正题,问苍茫大地,这个技术谁家最牛,答:中国。掌握这家黑科技的公司,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初创企业——银河水滴科技,其步态识别技术独步全球。

独步到啥程度呢,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不好意思的说一下,第二名准确度也就60%左右)、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超过第二大数据库数百倍)和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多个数据库上大幅刷新最高水平);在步态识别的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这个公司为啥能这么牛呢,因为有一群牛人,据了解,这个公司的创始团队都来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首席科学家是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专家谭铁牛院士,培养了中国第一个步态识别博士,发表了国际上第一部步态识别专著,出版论著11部,发表论文超过500篇,包括IEEE TPAMI, TIP, TSMCB, TMM, TCSVT, IJCV, CVPR, ICCV, NIPS, AAAI等国际著名期刊,申请专利100多项。

 

说到这可能有人会说了,耍嘴皮呢吧,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好吧,遛遛就遛遛。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去年央视最火的节目之一《机智过人》,这可是国内首档聚焦智能科技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更是全球顶尖人工智能研发精英和科技项目的巅峰盛典。

银河水滴就在这个上面好好的遛了一次。

 

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成功从10个身高体型相似的人中识别出目标“嫌疑人”

但这还不算牛,请看:

 

 

步态识别技术成功战胜《最强大脑》记忆大师袁梦,从21只体型毛色相似的金毛犬中识别出目标金毛犬。

但这还不算完,继续:

 

 

这次什么形体都消失了,只剩下了目标剪影,那又如何,一样精准搞定。就连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都称赞“机智过人”。

银河水滴在央视遛了一圈,不小心被外国人看到了,他们又震惊了。这不德国著名的《明镜周刊》就报道了这个事。

明镜周刊的图

 

文章说,创办了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34岁的黄永祯博士,他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特殊应用。他研发的软件能够不借助脸部特征、声音或指纹对人进行身份识别。该软件仅通过人们的步态以及独特的移动方式来识别。科幻片中所预测的,今天中国人都已经能做到了:步态识别,一个新的监视工具,甚至能在50米以外进行身份识别,任何伪装都骗不过它。银河水滴公司已经跟安全部门合作。中国的核电设施首先配备了银河水滴的软件。

文章还说,当前中国人面对数字经济的信心是无限的。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虚拟现实、网上购物、手机支付模式或金融服务,中国正走在世界之巅。

这么夸我的国,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哎,不过也没办法,谁让咱有底气了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夸去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