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德国明镜周刊:中国数字化走在世界之巅,银河水滴用步态识别身份

来源:德国明镜周刊:中国数字化走在世界之巅,银河水滴用步态识别身份发布时间:2018/3/7 17:09:50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德媒称,当前中国人面对数字经济的信心是无限的。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虚拟现实、网上购物、手机支付模式或金融服务,中国正走在世界之巅。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月10日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了一个大型娱乐节目,该节目霸屏了好几个月。这个节目叫做《机智过人》,这里的“机”指的是“机器”。

在该节目中,嘉宾会向中国初创公司的最新发明发起挑战。这种挑战的结果,大多数是机器获胜。例如会写诗的计算机、能从所有的位置精准投篮的篮球机器人,而没有一名嘉宾能做到。

最近一期的明星是创办了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34岁的黄永祯博士,他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特殊应用。他研发的软件能够不借助脸部特征、声音或指纹对人进行身份识别。该软件仅通过人们的步态以及独特的移动方式来识别。

 

 

起初人们只能看到监控摄像机的颗粒状图像:一个戴着帽子的男子从后院匆匆过来。然后他和另外7名穿着完全一样的男人走上舞台,转了一圈。他们8个人中的哪一位此前曾经朝工作室跑去?

嘉宾说不清楚。银河水滴公司却能立即识别谁朝工作室走去:是那个戴7号兜帽的人。

当摄像机瞄准被识别者时,欧洲观众可能会内心颤抖。但是中国观众却个个眉飞色舞。科幻片中所预测的,今天中国人都已经能做到了:步态识别,一个新的监视工具,甚至能在50米以外进行身份识别,任何伪装都骗不过它。银河水滴公司已经跟安全部门合作。中国的核电设施首先配备了银河水滴的软件。

 

 

 

报道称,像《机智过人》之类的节目只不过是给民众展示了政府、企业以及研发部门所推动的一些东西。正如国家电视台所强调的那样,这套节目播出的目的是引起人们对科学的好奇心。

西方的专家也对中国在该领域新的研发成果产生了好奇心。“中国的互联网运营商正在推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重心的转移”,普华永道咨询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些初创企业“就像角斗士一样”在“竞争激烈的世界市场上”相互搏杀,从模仿者转变为“创新的发电厂”——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名同事如是说。

中国人走得多远?他们肯定把欧洲甩得很远。但是他们也将超越美国的在线巨头吗?中国的IT行业究竟实力如何?

报道称,互联网进入多数中国人生活的时间要迟于西方社会。当数字革命来到中国人身边时,他们都很年轻,而且相当贫穷。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都没有经历台式电脑的时代。由此出现了两个与西方的重要区别:大多数中国人只是从他们熟悉的智能手机中了解到数字世界;他们中的创业者从一开始就把互联网视为挣钱的一种方式。

然而这不仅仅是其市场规模以及给中国带来数字繁荣的研发人员们的聪明才智。中国在互联网上取得相对于西方的优势基于至少5个因素的共同作用:国家扶持;互联网大企业财力雄厚;国家和企业都积极搜集和处理大量数据;中国强大的加工制造业;中国人热衷于运用新技术,而西方人则普遍对新技术持怀疑态度。

 

关于银河水滴科技

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银河水滴”),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2016年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联想、中科智能等投资。银河水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银河水滴着力打造身份识别平台(全视角步态识别+全类型人脸识别+高精度人群计数)、工业视觉平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智能交通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三大业务板块,为安防、交通、制造、家居、零售、机器人等行业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银河水滴志在以人工智能释放人类的体力和脑力,拓展人类生存时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