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中美特色小镇“跨国恋” 美国市长到原乡表示“来这当市长”

发布时间:2018/3/9 13:58:25

3月8日,美国著名滑雪圣地Jackson Hole市长Pete Muldoo参观奥伦达部落·原乡特色小镇,叫了多年美式小镇Jackson Hole的奥伦达部落·原乡特色小镇,终于迎来了地地道道的“市长”。

据了解 ,此次Pete Muldoo市长的北京之行有两项最重要的工作,一是与延庆区结成中美友好城市备忘,第二件便是亲眼看一看这座“Jackson Hole的远在中国的兄弟”。

中国Jackson Hole——奥伦达部落·原乡特色小镇的鹿角门

同一个世界,两个Jackson Hole

走进原乡,绵延环绕起伏的山丘、纯粹的美国西部建筑风格、古朴典雅的木屋别墅……更是让Pete Muldoo市长恍然如走在家乡的小路上,它们(中国的Jackson Hole与美国的Jackson Hole)实在太像,市长先生兴奋的说。

奥伦达部落董事长王仙山亲自接待了Pete Muldoo市长一行来自美国的客人们,并带领大家由66号公路开始,深度参观了园区。

在西镇茶室,市长一行人对中国的功夫茶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当中虽然有的人曾经接触过中国茶,也有一些研究,但西镇茶室从极中式、极古朴的茶室风格到茶具,到考究的泡茶、喝茶的方式都让这些异国他乡的兄弟深深的感受到,这座中国Jackson Hole因为文化的不同所带给他们的奇异体验。

奥伦达部落董事长王仙山介绍,原来原乡在建设早期的确是参考了美国的Jackson Hole,这里有许多与美国西部相关的地名、街道名字以及景观,这也是为什么两个地方如此相像的原因。但是,在后来的发展中,除了这里建筑风格、印第安风情的室内装饰、以及乡民们自由的生活状态得以保留并延续下来之外,原乡还慢慢地生长出了自己更为独特的东西。


西镇梦想街

当即有人表示,待回到美国的Jackson Hole,他们也要建一座原样的西镇茶室,向中国的Jackson Hole致敬。

两个小镇,一位市长

除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茶室,以花友汇和油画苑为代表的奥伦达梦想小馆也成功吸引了Pete Muldoo市长一行人的注意。当了解到这些在持续运营的小馆中,出售和摆放的,都是原乡乡民的作品,并且正是这些乡民定期自发组织的聚落活动,才促成了这些小馆的诞生时,市长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中国Jackson Hole与美国Jackson Hole的又一个不同,原乡乡民生活聚落化,聚落文创化,文创产业化,乡民的兴趣爱好、社区的运营和对外的经营结合起来。乡民因为兴趣所在,产生了具大驱动力和创造力。一方面小镇因聚落而鲜活和可持续,另一方面不同的聚落也满足了小镇居民的生活与精神需求。

奥伦达部落小镇的聚落文化生活

Pete Muldoo市长参观世界上首座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并深度体验,表示中国的Jackson Hole在文化和健康方面已经超越了美国的Jackson Hole,这种“让会员在这里可以实现少得病或不得病的幸福人生”理念,很值得美国的Jackson Hole学习。市长先生还表示今后要常来原乡,并主动提出可以让中美两个Jackson Hole的居民互相访问,开展更多交流。

奥伦达部落董事长王仙山详细介绍了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生物-心理-社会(社群)”的医学新范式,以及奥伦达部落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在中国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奥伦达部落所倡导和运营的大健康体系与其他特色小镇有明显的区别:“我们并不是把健康产业作为配套,而是将其作为小镇的主核心产业,真正地进行运营和服务会员。”

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

王董事长为市长颁发荣誉乡民证书

Pete Muldoo市长表示,奥伦达部落俨然是全球特色小镇的联合国,他非常愿意将更多美丽的小镇故事带回美国,讲给远在美国Jackson Hole的乡民们。

奥伦达部落作为国内首家会员制健康与幸福系统运营商,未来将在全球建设运营100个特色小镇,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的特色文化和大健康产业正快速在全球蔓延,未来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与全世界文化和产业的交流、合作将越来越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