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当当网牵手彬彬帮,为全民心理健康赋能

发布时间:2018/3/9 14:51:24

        “第一批90后已经脱发”、“感觉身体被掏空”、“中年妇女分裂的日常生活”……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压力的增加,现代人的精神状态似乎已经被“丧”能量所支配。

        国内最大图书电商当当网的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心理学类书籍销量增幅超过60%,高于图书市场整体增速,人们对心理问题的关注度日渐提升,阅读成为越来越多人寻求心灵慰藉的重要方式。

(当当网与“彬彬帮”心理应用研究院签署图书产品战略协议)

        为了帮助国人建立正确的认知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3月8日,当当网与知名女性情感与成长社群“彬彬帮”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基于当当网大数据分析,面向大众心理健康服务开展一系列合作,内容包括心理类图书榜单推荐、线下心理健康沙龙等。这也标志着当当网在为用户提供多元服务、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作为国内最大的图书电商,十九年来,当当网在供应链采购、图书出版与销售等方面建立起显著优势,并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而此番与“彬彬帮”在情感服务领域开展合作,更是将自身资源禀赋和丰富经验与“彬彬帮”心理咨询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在主营业务外,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温情的心理健康类服务。在协议签署现场,当当网出版物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云携手“彬彬帮”创始人路彬彬女士,共同发布了“2018春季最佳疗愈书单”,为大众送上第一份礼物。

(当当网出版物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云现场发表讲话)

        张云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对用户进行“心灵赋能”:“彬彬帮”的注册用户将获得由当当网独家提供的个性化定制书单及增值产品及服务;当当网用户也可通过线下读书会、心理健康沙龙等活动享受“彬彬帮”专业的沉浸式心理疏导。值得一提的是,当当网还将运用大数据分析,感知和洞察读者的需求,联合彬彬帮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心理学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为用户优化人际关系、完善认知体系、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目前,当当网和“彬彬帮”已经实现从数据到产品、从线上到全场景的合作,用阅读改善心理健康,释放着“1+1>2”的效果。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企业间的跨界融合,更是商界和心理学界的一次协同创新,将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2018春季最佳疗愈书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