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热点聚焦:小龙虾产业国家级协会成立 利荣集团荣膺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4/4 15:13:40

  2018年4月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以下简称“中国小龙虾协会”)在京正式成立,来自相关政府机构及各大行业企业会员单位共聚一堂,就产业内技术交流,对内对外经贸合作以及小龙虾产业标准化,持续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些年,我国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小龙虾产业大数据更是创下历史新高:1000万亩的养殖面积,100万吨的产量,近2000亿人民币的产值收入,500万的就业人员。然而,在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却隐藏着诸多问题:产业上下游信息不通畅;缺少行业标准、品质难以保证,一二三产各环节相互牵制,全产业链损耗逐渐加大;缺乏精准营销运营方案,不能及时挖掘顾客需求等问题。除此之外,小龙虾产业还面临多种复杂问题,这些问题被产业链层层传导、发酵、凸显在行业与消费者端,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小龙虾产业的健康发展。

  小龙虾行业的重点矛盾和问题,不仅成为业内亟待解决的痛点,同时也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徐乐俊处长表示,小龙虾产业急需一个能够融合一二三产的行业组织来进行协调发展。可以说,成立中国小龙虾协会的时机已经成熟。

 

  “小龙虾协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小龙虾全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无疑有着积极意义”有分析人士如此说道。中国小龙虾协会的成立利于政府及企业解决行业弊端,确立产业产品标准,为小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行业监管机制,在根本上促进小龙虾产业的可持续化发展。同时,还将为业内各相关企业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市场空间,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此次大会在发布相关工作细则及产业自律公约的同时,还选举出了协会领导单位。其中,利荣集团作为我国小龙虾产业的排头兵成功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资料显示,总部位于湖北潜江的利荣集团是一家集水产品养殖及加工、餐饮服务、文化旅游产、资产管理投资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其中,小龙虾特色餐饮是利荣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凭借利荣集团强大的市场资源,现代化的运营管理和先进的分润机制,利荣的小龙虾产业一路飘红。作为潜江小龙虾餐饮的代表企业,利荣集团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小龙虾产业的成长发展和日渐鼎盛的各个阶段。

 

  如今,随着小龙虾产业的蓬勃发展,利荣集团顺势而为,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积极响应“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核心要求,确立了以小龙虾为核心,以休闲娱乐、文化、地产、康养为综合发展平台的完整产业链,从而实现了养殖户、企业,及小龙虾产业链上各方的互利共赢。这一备受关注的“虾蹈王国”模式可以说是利荣集团“小龙虾+”思维的完美诠释,其在整合小龙虾产业链发展上的高瞻远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此次,利荣集团当选中国小龙虾协会副会长单位,实是民心所向。

 

  “利荣集团在小龙虾产业发展上的成功经验对于建立科学的行业体系乃至市场的多元化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媒体如此评价道。

  相信,随着中国小龙虾协会成立,我国小龙虾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